交出真心才換得到真誠答案

 這不是我的故事,但是是我與許多在紐約遇上的女孩們的故事。如有雷同,純屬虛構,純屬巧合。如果說在紐約約會像是種運動,那必是場需要毅力的馬拉松。週六早上十點鐘,在一個不熟悉的被窩醒來。

  醒來前一刻的夢境,還是六年前在香港黃大仙廟遇到的算命先生說,三十歲前遇雙歲數時談戀愛必傷心欲絕。睜開眼後這句話一再在腦海重複著,眼前從床邊灑進的陽光不是每天習慣的亮度,有那麼一刻我想不起自己在哪裡。

  翻過身,看見Jonathan的背影,原來我在他家,而距離二十六歲生日還有十八天。

交出真心才換得到真誠答案2

  昨夜我們相約去看洛克斐勒大樓旁剛點亮的聖誕樹,那顆每年都沒有什麼變化的聖誕樹,一樣的巍巍高大,一樣的五彩燈飾,只有身邊的人,不一樣。剛過完感恩節假期,十二月的第一個週末,第五大道像是被仙女施了魔法,一路行道樹便掛上五顏六色的燈,百貨櫥窗也配合設計了各種聖誕主題的小小世界,吸引不少游客駐足欣賞。每當看見被點亮的街道,心裡總會忍不住悵然:啊又是一年,今年有比去年好嗎,今年有比去年快樂嗎。那些曾經在身邊一起過節、來了又走的男人們,誰先誰後,卻隨著待在紐約的時間越長,越記不清楚。

  喔對,才想起來,我跟J正式在一起了。雖然紐約約會文化多元開放,但遇上確認關係這件事,中西方卻沒有多大差別,必須親自口頭確認。上個週末剛好是認識三個月的日子,算一算也差不多也該有下一步進展。隨著經過幾段感情,到跨過二十五歲的砍後,總算學會在從一壘一路安打跑回本壘板,來來回回跑了好幾圈,但仍不輕易交出真心的本事。因為在二十五歲後的交往關係,已經不能全憑吸引力,而是需要時間去認識彼此,認清對方的本質到底是歸人還是過客,心底同時設定停損點,隨時賣出離場。

交出真心才換得到真誠答案3

  晚餐過後,服務生才剛上甜點,我便開口問J:你覺得我們要在一起嗎?

  只有三個月的感情,單刀直入的發問並不困難。

  我覺得聽起來不錯啊J停頓一秒鐘,笑笑的給了一個不三不四的回答。所以你是要,還是不要,在一起。我眼睛直定定的看著J,去他的算命先生,我已經受夠過去兩年在約會的馬拉松裡拼命的跑,但始終不知道終點在哪,卻又不能輕易停下來。現在好不容易遇上了讓我能不費力氣相處的J,我必須弄清楚他究竟是我的中繼站、還是終點。

  要。J看出我對於成為男女朋友的決心,才終於卸下心防大方的回應。

  交出了真心,只為一個真誠的答案。

  經過了十幾歲的年少輕狂大喜大悲,二十幾歲的女孩知道就算再傷心,也會有好的一天,也知道自己就算失去眼前的人,也會有下一個可以喜歡上的人,猶如張學友唱過,二十五歲談戀愛是一場風光明媚。而J遇上了我,仍然相信愛情的我,願意為愛情先踏出第一步的我,願意早一步交出真心的我。

  其實若沒有默默觀察、仔細記錄J跟我相處時時刻刻的眼神與微笑,衡量出他的真誠,我也不會有勇氣開口問J,也許可能反而選擇默默的不再聯繫、一走了之。畢竟經過三個月的認識,遲遲沒有定案,終究歸因於J的小心謹慎。三十五歲的J,經歷過無數次分合,已經學會一個人好好過日子的J,就算聊得再開心,對感情仍抱著慢慢來的態度,不輕易讓自己的生活節奏被改變。J在我眼裡不是個大叔,或者說,幾乎在紐約四十歲以下的單身漢都不能算上是大叔,他們總是喜歡說30 is new 20,硬是不要臉的給自己加了十年的青春。

  回到昨晚,在前往聖誕樹的路上時,J牽著我的手,緩慢的,小心翼翼地穿過賞燈的人群,一路走到聖誕樹旁幾公尺旁,然後一臉興奮地拿出手機說,我們來拍照吧。此時的我們,好像都不曾看過這棵每年都長得差不多的聖誕樹,又或者,好像終於在漫漫長路上遇上了彼此。拍完了聖誕樹,兩個街口外還有幾個裝置藝術,我們一路走走停停笑笑鬧鬧拍了好幾張合照。在J停下腳步反覆檢查合照時,我望著J,被滿滿的歡樂氣氛包圍的同時,卻忍不住悲觀的想到,如果時間能停在這一刻有多好,又或許,會不會有一天,我寧可這一切都不曾發生,該有多好。

  在J轉身前,我收起了悲觀的自己,變回笑盈盈的我。

  聖誕快樂J在我左臉頰親了一下,似乎很滿意剛剛拍的合照。你也聖誕快樂我也滿意的笑了。

  番外後記:

  在香港黃大仙廟抽籤的那年才大三,仍與小五是男女朋友。

  而我跟小五的感情簽抽到了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故事。本來心中還有點惱火,問解籤的算命師說是不是因為黃大仙嫌我胖,說我是楊貴妃。算命師笑了笑說,不是的小姐,簽裡面指的你是唐玄宗,而你男朋友才是楊玉環,最後你為了保住江山而犧牲了楊玉環。當下聽解籤時似懂非懂,根本不能理解自己什麼時候有江山可以犧牲,或者誰又是我的安祿山。但這件事情我也從來沒有與小五提過。

  但直到我與J正式在一起後,某個早晨從回到黃大仙廟的夢境中醒來,才想起來,或許紐約就是我的江山,而小五也真的只能是我曾經深深付出的楊貴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