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解答的情感

  “一夜情”是很多男女最喜歡的性愛,因為這還是一種不需要不責任的性愛,更是能刺激性愛慾望的一種方式,在性愛中,我們總是在不斷的需找屬於我們自己的“ 一夜情 ”對象,但是為什麼那麼對的人對一夜情如此的痴迷呢?下面就讓小編來解答下吧!

  “一夜情”的N種迷思

  按照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論,“一夜情”的慾望源自“本我”的呼喚,是人性本能的流露。弗洛伊德曾在《一個幻覺的未來》中指出,“人是一個受本能願望支配的低能弱智的生物。”所以,渴求“一夜情”,乃是人之常情。而按照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性愛是人類的原始需求滿足,是隨時隨刻存在的,也是沒有選擇的;而情愛則是人類高層次的精神追求,是在特定情況下發生的,也是有選擇的。馬斯洛曾言:“人類區別於動物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他有自製力。”所以,心動不等於行動,人在大部分條件下,都能克制“一夜情”的衝動慾望。

  “一夜情”慾望乃人之常情

  “一夜情”泛指男女雙方在特定情境下因為一時的感覺、衝動、愛慕或排遣寂寞的需求而發生性行為。美國社會學家約翰對“一夜情”下的定義是:基於人類動物性吸引而發生的性行為,它忽略了戀人相處時應遵守的規範,例如性格、品質、修養等。“一夜情”與嫖娼的本質不同在於,前者是為了男女雙方的性與心理的慾望滿足,而後者則是為了一方的性慾望滿足,它本質是一種金錢交易。

  “一夜情”可以根據心理動機的不同,大致劃為四種類型。

  性誘型

  出自性本能,對某個異性有著極大的好感,渴望親密接觸。行為表現為主動誘惑對方,等待對方積極回應,並期望有持續的親密接觸。正如LELO表示的一樣,一夜情的對象總是在不斷的改變著大家對對他們的想法,更加知道怎樣的性愛方式更加的適合她們,所以在性愛的時候,“一夜情”還是各種性愛伴侶最需要的性慾解決方式。

  迷惑型

  出自焦慮,對某個特定環境有極大不適,感到非常迷惑,渴望得到異性的安撫和溫暖。行為表現為半推半就,渴望得到感官刺激的滿足,以填補內心的空虛。

  報復型

  出自情感傷害,對自己愛著(過)的人有極大的怨恨,期望通過與他人的性行為來彌補自己的心靈傷痛。行為表現為主動誘惑某個令自己喜歡的異性,期待對方積極回應,但未必期待有持續的親密接觸。

  暗示型

  出自情景暗示,對某個特定情景下的性暗示有著極大好奇、期待,渴望加以嘗試。行為表現為半推半就,把“一夜情”作為一種時髦、流行或順從行為來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