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美女不愛謙遜男!

 注意!男人越謙遜女人越反感

  謙遜是一種美德,但在當今社會對男性不一定適用。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女性不喜歡謙遜、羞於在人前展示才氣的男性,更喜歡自信甚至有點自傲的男性。這項結果由《男性與男子氣心理學》雜誌發表。

  模擬面試

  3名女性研究人員徵集200多名志願者觀看錄像帶。錄像中,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分別應聘一個計算機實驗室管理員職位,兩人按照相同腳本參加模擬面試,對各自能力和成就表現出同等謙遜。

  研究人員要求志願者給錄像中兩名演員的謙遜、受歡迎程度和一系列其他因素打分。結果顯示,儘管兩人擔任計算機實驗室管理員一職的資格相同,但男性不如女性招人喜歡。

  這項研究結果與英國阿伯丁大學一項調查結果部分吻合。英國《皇家學會生物學分會學報》網絡版3月發表阿伯丁大學研究人員的調查報告,報告說,若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健康水平低,那麼女性擇偶時會更看重陽剛之氣。這意味著銀幕中西蒙·考埃爾塑造的傲慢形像比休·格蘭特的縮手縮腳更容易贏得女性芳心。

  原因:轉型偏見

  研究人員在發表的論文中寫道,謙和令男性顯得缺乏自信和進取雄心,顯得較軟弱、不穩定、不可靠。

  論文說:“謙遜男性不如謙遜女性那樣招人喜歡,那是因為男性如果謙遜,會顯得’太軟弱’、缺乏自信和雄心壯志。”

  研究人員說,結果顯示,女性成功實現轉型,在社會上樹立果敢、堅定、自信形象,而男性則遭遇轉型偏見。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人員之一、拉特格斯大學勞麗·拉德曼教授的話報導:“我們的發現證明,當男性舉止謙遜時遭到偏見。”

  成為一名男子漢的壓力可能有損男性健康

  一些男性也發現了這一點:身為男性,行為舉止處處謙遜有時令人感到失望或丟臉。

  拉德曼說:“研究結果還顯示,男性可能因為擔心’副作用’而避免謙遜行為。”

  她說,現代社會中,性別作用發生了變化,女性在經濟上更加獨立,但沒有放鬆對男性的要求,“男性仍被要求保持男子氣概,時刻展示力量,不能表現出絲毫軟弱跡象”。

  拉德曼認為,成為一名男子漢的壓力可能有損男性健康。

  “男性一直承受著成功、有力、強勢的期望,盔甲不能出現絲毫弱點或裂縫,避免傳統上被視為女性化的行為舉止,”她說,“男性的心理和身體健康可能因為保持男子漢形象而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