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人父男人都有哪些心理變化

  初為人父,男人都有哪些心理變化?男人在沒當爸爸前,行為和舉止更像是一個孩子,他們貪玩、好動,一點沒有成人的樣子。但是,當孩子呱呱落地後,男人心理會產生微妙的變化。下面小編就介紹一下孩子是如何改變爸爸心理的,每個男人都能用到哦!

  男人扮演丈夫、父親角色的心理調整

  做父親應承擔的巨大的責任和由此產生的恐懼,使你最初就無法獲得有孩子的家庭的樂趣。如果你學著起積極的作用——幫著換尿布,洗澡,哄孩子睡覺,很快會感到放鬆和自信。

  易忽略的事情

  許多初為人父的父親錯誤地認為妻子無須任何幫助就能應付這一切。因此當你發現妻子十分依賴你,會很驚奇。妻子只要知道你在身邊就會有所依托。如果你因無法餵奶而感到被排斥在外,妻子也許應該擠到瓶郭裡一些奶,讓你即使在半夜也能幫著餵奶。

  害怕傷害著嬰兒

  嬰兒似乎是脆弱的小東西,因此許多男人除了抱著嬰兒外,別的什麼都不敢做。那些有弟弟妹妹的男人卻非如此。事實上,只要不摔嬰兒的頭部,一般的摔打都不會傷到嬰兒。為了克服害怕傷害嬰兒的恐懼感,你可以看著妻子或接生員照料嬰兒,然後試著給嬰兒洗澡,幫著妻子照看嬰兒,讓她得到休息。

  逐漸了解嬰兒

  如果你每天都能充滿愛心地照料嬰兒——給他換尿布,給他洗澡,拍拍他,和他說說話等等,這種整日接觸會使你感到和他越來越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