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心理操助力男性健康

 1.靜思臥養操

  用一種你認為最舒適的體姿坐在高度適中的椅子上,讓家人緩緩地按摩你的肩、頸部肌肉。其間,做均勻的深呼吸,並輕微地轉動頭部。注意:此時你注意力必須全部集中到放鬆的感覺上來,時間一般以十五分鐘左右為宜。這樣可緩解工作時注意力不能很好地集中、思維凌亂等心理障礙。

 2.耳部按摩操

  選擇一種舒服的體姿平躺或靜坐,然後閉上雙眼,用拇指和食指夾住耳朵。拇指在後,食指在前,自耳朵上部向下部來回輕輕捏揉,約十分鐘左右。可改善記憶力減退的狀況。

男性健康” src=”//img.jianke.com/article/201604/2016042112573725.jpg” />

 3.提腿摸膝操

  兩腳開立與肩同寬。先平抬左腿,用右手摸左膝;再抬起右腿,換左手摸右膝,如此交叉反复練習三分鐘。然後改做平行練習,即抬左腿,以左手夠左膝;再抬右腿,以右手夠右膝,持續練習三分鐘。動作要舒緩、有韻律,眼睛保持平視,全身自然放鬆,類似於做廣播體操的“整理運動”。由於大腦兩半球對軀體功能實施對側控制,即右半球控制軀體左側,左半球監管軀體右側。該練習可以促進兩半球協調工作的能力,緩解單側用腦過度所引發的身心疲勞症狀。

  4.想像放鬆操

  選擇舒適的姿態讓自己倚靠或平躺下來,然後閉上雙眼,努力想像:自己正坐在或躺在一葉泊於港灣的小舟上,小船隨著湛藍的海水氾起的輕波蕩漾著,天空中幾朵浮雲在自由地倘佯…你盡情地享用這一切。當然,也可以想像自己躺在綠茵如織的草坪上。總之,怎麼美怎麼想,練習時間每次約十分鐘。

  男人們學會了上面的心理操並且運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一定能夠起到消除緊張情緒的作用,而且這些心理操還能夠提升我們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