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夏季男人如何緩解煩躁情緒

  現在正值炎熱夏季,一被太陽曬,心情就會變得煩躁,特別是血氣方剛的男人。男性朋友如何能在炎熱的夏季穩定情緒呢?現在就由小編來蒐集幾種方法同大家分享。快來看看吧!

  心理健康專家稱,如果你不懂得克制,那麼很容易會患上一些心理疾病,後果將會非常的嚴重。那麼,怎麼才能夠讓自己暴躁的情緒穩定下來呢?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平復暴躁情緒的方法。

  多鍛煉

  很多人到了夏天會特別在意自己的形象、身材等,一旦發現自己長胖了、穿不上漂亮的衣服,就很惱火。對此,加強鍛煉也許是最好的辦法,可以多跑步、游泳、打球等,給自己“我正在控制體重”的暗示;即使沒有真的減肥,運動也會讓你快樂。

 陪寵物

  多花時間陪伴下小狗,不管是自家的還是別人家的。研究顯示與狗玩耍時,比與人為伴時更容易放鬆,更容易釋放天性。

  早上澆幾盆花草

  它們不佔太多地方,而且僅需要一兩分鐘的照顧,卻能為居家或辦公提供物超所值的心理保健。

  便利貼

  在電話機上貼一個卡通小粘紙,或者用顏料塗上一點,這是提醒你接電話時慢一點、說話短一點、感覺自信點,同時在拿起聽筒前先來一個深呼吸。或者騰出一隻手來捏一下空閒的耳垂,輕輕將它轉圈揉搓,數到十下,然後調換方向。完成後,轉移聽筒。研究表明,揉搓耳垂能促進大腦思維,有助於完成字謎,數獨及填字遊戲。

  按時睡覺

  防止失眠影響情緒。夏天很容易睡不著,或者醒太早,打擾好心情。最好堅持每天按時上床睡覺,保證7—9小時的睡眠,讓自己的生物鐘儘早調整到“夏時制”。

  小編提示:修身養性、戒驕​​戒躁,是減輕心理壓力的最有效的方法。過度的暴躁、易怒是心理疾病的一些隱性體現。生活中還有很多方法可以使人心平氣和減少火氣上升。祝大家過一個身心涼爽的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