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哥們交往必懂的“心術”

  目前,吳秀波、海清、張嘉譯等主演的大型醫療劇《心術》正在熱播中,劇中,原本是“哥們”的霍思邈與美小護在工作的接觸中逐漸產生了情愫。美小護去汶川大地震現場支持救援,霍思邈人在醫院,但心思早已飛到美小護身旁,這期間,他還為她裝修了新買的房子。對於他們的曖昧,有些觀眾大呼“受不了”。伴隨男女兩性關係的不斷進步,哥們變情侶的現像也時常發生,這是否能修成正果?女人又該怎樣面對?

 女性眼中的“男哥們”:

  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比喻:有人把女人的異性朋友圈子比作北京的五環路,有的用來傾訴衷腸,有的是“消防員”,有的是作為勤雜工,還有的是職場超級顧問。

  垃圾桶:向“哥們”傾訴衷腸,女人可以敞開心扉,不用顧慮私密被洩露,任由眼淚流淌,將情感上的挫敗與內心的苦悶,如竹筒倒豆子般傾吐出來。有時,還可趴在“哥們”的肩上撒撒嬌,給自己找點安慰,即便是樣子狼狽不堪,也不怕“哥們”笑話。

  勤雜工:出租房馬桶歇菜了,家裡電腦罷工了,電源插座短路了,搬運大宗物品了,過年購買回家火車票了,走在路上鞋跟壞了……這時都可搬出“哥們”來救場,及時、火速,像大力水手一樣有力氣,像孫悟空一樣有智慧。

  職場顧問:職場如江湖,人在江湖闖,難免不挨刀。身在職場,遭遇上司訓斥,被同事穿小鞋,工作出現失誤,升職遇到瓶頸,遇到色狼客戶等等,蒙受委屈與不公,女性容易喪失理性,還會掉進別人設置的陷阱裡。而“哥們”就能很好地幫助你分析形勢,找出問題,拿出應對與直面的方案,還能提高女性處理問題的能力。

  “男哥們”豐富社交網絡:快節奏高壓時代,無論是未婚女子,還是已婚女性,身邊越來越需要“哥們”的輔佐,給予向前的力量與向上的信心。即使是與“哥們”在一起海吃胡喝,也是一種減壓方式。多上幾個“哥們”,你會發現自己的社交網絡更牢固。

  男性眼中的“女哥們”:

  在男人世界中,“女哥們”往往比女朋友要幹練,仗義執言,又比情人關係簡單得多,男人不用為一些雞毛蒜皮小事撓頭,也不用整天絞盡腦汁哄她們開心。恰恰反過來,“女哥們”能為男性分憂解惑,充當生活好幫手、飯局擋箭牌、健康督導員等,用一句流行的話說,“有姐罩著,你放心吧!”

  心理諮詢師:受生理差異關係,男人遇到情感困惑時往往把心靈封閉起來,不喜歡主動向外界傾訴。作為“女哥們”,就可以幫助他們查找原因,因為女人最懂女人心,無論是怎樣追求女孩,還是討好女孩,“女哥們”都能給予最好的妙招。即便是他遭遇失戀,“女哥們”也能用自己的柔情與智慧幫他樹立信念,擁有“大不了重頭再來”的英雄氣概。

  飯局擋箭牌:飯局是男人的第二社交場,職場飯局也好,朋友飯局也罷,飯局上的猛灌酒、談公事、托關係等已是家常便飯,有些男人就難以駕馭。對此,“女哥們”能夠利用性別優勢幫助他們化尷尬於無形,化天塹為坦途,既能為他們贏得面子,還能將問題順利化解,而她們又帶有幾分江湖的可愛,使男人不禁回到熱血的水滸世界。

  健康督導員:男人大都不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尤其是“男人=難人”的今天,男人如同蝸牛一樣背負著強大的壓力,關注他們的飲食與睡眠,提醒他們勞逸結合,抽出時間去健身,按時去醫院體檢等,這是送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女哥們”裝點社交網絡:“女哥們”大都不拘小節,豪爽大方,她們或酒量驚人,或人脈廣泛,或通達干練,總能給男人帶去及時的心理疏導與貼心撫慰,緩解工作與生活的壓力,樹立堅定的勇氣與信念。

  我與“哥們”的故事:

  昔日的哥們,今日的情侶

  女主人:雅雯,女,29歲,銷售

  今年初,雅雯與賈明走上了紅地毯。她與賈明是高中同學,兩人家住得很近,當時他們又都是班委,關係處得很融洽,是無話不談的哥們。後來,兩人考入同一所大學,雖不同系同班,但仍保持著哥們的關係。賈明對她很是關照,幫著打水、送零食、甚至代寫作業,室友都以為他是雅雯的男友,雅雯卻沒心沒肺地解釋道,“我們是鐵哥們!”一次,雅雯上體育課打排球時不小心摔斷了右腿,打上石膏躺在宿舍裡動彈不得,賈明天天三頓送飯、送骨頭湯,直到她痊癒。而後,賈明讓同學捎給她封情書,正式向她表白,“做我的女朋友吧!”雅雯既驚訝又糾結,她發短信說,“你對我的好,我至死都忘不了,但要我做你女朋友,我就少了一個哥們!”賈明沒再回复,兩人相處仍保持過去的步調。

  大學畢業後,很多姐妹都隨著男友去了其他城市工作,雅雯的父母也催著她趕快找男友,否則就帶她去相親。有一段時間,雅雯茶飯不思,瘦了三斤多,思來想去,她覺得賈明最適合自己。當她不知怎麼向他開口時,賈明找到她,“如果你再不答應我的求愛,我就跳海去了!”雅雯哽咽地說,“這次我不能再錯過了!”說罷,兩人緊緊擁抱在一起。婚後,他們小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並沒有別人所說的審美疲勞,雅雯常打趣地說,“哥們變情侶,這才是天仙絕配!我早把他的缺點與嗜好都摸透了,他就是想休掉我也沒那麼容易!”

  忠言逆耳:因為與哥們擁有知根知底的長期交往,容易建立起深厚的情感,這就是婚姻大廈的基礎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