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期男性的心理特點有哪些??

  青年時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時期,許多男性對自己未來有太多的憧憬,為將來的事業、人生、家庭努力做全方位的準備。

  但此期間的性格特點是男性處於血氣方剛階段,情緒不穩定,有強烈的自尊、自信心。對於事物的發生、發展都有自己的觀點,並在許多場合下敢於表達自己的觀點。這一時期的青年所謂年輕氣盛,更需要社會的理解和關心,也需要大家的寬容,理解和寬容應該來自於同事、師長和領導。青年男性對於社會上很多不合理現象,不合理的條條框框,對於從事的事業都有自己的觀點,這些觀點儘管有時候不一定正確,不一定切合實際,但這是我們社會要進步、要發展最寶貴的東西。對事物、觀念的創新,應該受到支持、關心和理解,對於其中某些不正確的東西也要寬容。

  青年人更需要自己女友的理解,所謂志同道合,士為知己者死。女友應該能充分認識到男友所從事的事業和工作的偉大意義,並能全身心地支持幫助他,這樣能使她所愛的人獲得前所未有的信心與愛情的滿足感。

  母愛是男青年們最為珍貴的感情,從出生成長到青年,母愛伴隨著整個人生過程,對於用,儘管此時男青年已經長大成人,但對於母愛的渴求依然如故。研究表明,過早失去母愛的男青年,容易產生心理變態,情緒壓抑,並過於渴求愛情的完美。父愛建立了男青年的思維,培養了他們的判斷能力,使男青年具有獨立的處事能力,受到挫折時能夠保持心理平衡。從心理上講,此時渴望父愛仍是男青年的一種強烈本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