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婚後為何話少

  很多新婚不久的女性總是抱怨男人婚後話太少,這讓自己是否的痛苦又懊惱。跟身邊的閨蜜溝通後,發現閨蜜也同樣出現這樣的情況。這難免不讓女性對男人婚後話少的問題表示疑問。那麼男人婚後為何話少呢?男性保健方面的專家就男人婚後話少的問題作如下闡述和介紹。

  在男人中,最大的一個群體就是已婚男人。但是現在,這個群體卻面臨“失語”的危機。美國羅得島州精神病學家斯科特·海澤曼研究發現,結婚會讓男人變得沉默。婚後,女性在日常會話中,平均每天使用7000個詞、5種語調,而男性只使用2000個詞、3種語調。情感表達不充分,也成為男人在婚後壓力升級的主因。

  “儘管有生理上的差異,但是,婚後男人的少言寡語,可能是每一對夫妻都要面對的現實問題。”上海心理諮詢行業協會會長王裕如表示,結婚以後,人們從戀愛時的激情碰撞進入到柴米油鹽的常規生活,也不會再說太多的話去照顧對方的感受。而對於男人來說,更不再甜言蜜語、殷勤問候。“儘管交流少了,但婚姻還是給男性帶來了不可取代的好處———賺錢更多、心態更平靜、身體更健康。”海澤曼認為,正因如此,男人和女人都必須更加正視溝通問題。

  因此,兩性心理建議婚後“失語”的男性:第一,別把溝通當成女人的問題,男人也同樣有責任;第二,男人有義務接受妻子的影響;第三,嘗試用女性的方式來解決爭端,聽她們嘮叨,也說出自己的心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