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謊話你怎樣可以辨別出來呢

  在生活中,不少男人會對女人說謊話,而女人怎樣可以辨別出來呢?這其中也是有效技巧的哦,哪些信號能幫助我們識別謊言呢?

  招數1:不提及自身及姓名

  美國赫特福德郡大學的心理學家韋斯曼說,“人們在說謊時會自然地感到不舒服,他們會本能地把自己從他們所說的謊言中剔除出去。比如你問你的朋友他昨晚為什麼不來參加訂好的晚餐,他抱怨說他的汽車拋錨了,他不得不等著把它修好。說謊者會用’車壞了’代替’我的車壞了’。”

  所以如果你向某人提問時,他們總是反复地省略“我”,他們就有被懷疑的理由了。反過來說,撒謊者也很少使用他們在謊言中牽扯到的人的姓名。一個著名的例子是幾年前,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在向全國講話時,拒絕使用“莫妮卡”,而是“我跟那個女人沒有發生性關係”。

  招數2:反復問說謊者同一個問題

  問一個人問題,然後等他們回答。問第二次,回答會保持不變。在第二次和第三次之間留一段空隙。在這期間,他們的身體會平靜下來,他們會想,“我已經蒙混過關了。”

  在所有的生理反應消退後,身體放鬆成為正常狀態。當你趁他們不注意再次問這個問題時,他們已經不在說謊的狀態中了,他們不是惱羞成怒,就會傾向於坦白。如果一個人說:“我不是已經和你說過這件事了嗎?”然後才勃然大怒,這多半是在欺騙。也可能對你說:事情是這樣的,我還是對你直說了吧。”

  招數3:說謊時眼睛會向右上方看

  說謊者從不看你的眼睛――他們知道這句忠告,所以高明的說謊者會加倍專注地盯著你的眼睛,瞳孔膨脹。每個人都記得小時候媽媽的批評,’你肯定又撒謊了―――我知道,因為你不敢看我的眼睛。’這教會你從很小起就知道說謊者不敢看眼睛,所以人們學會了反其道而行之以避免被發覺。”實際上,欺騙者看你的時候,注意力太集中,他們的眼球開始乾燥,這讓他們更多地眨眼,這是個致命的信息洩露。

  另外一個準確的測試是直接盯著某人眼睛的轉動,人的眼球轉動表明他們的大腦在工作。大部分人,當大腦正在“建築”一個聲音或圖像時(換句話說,如果他們在撒謊),他們眼球的運動方向是右上方。如果人們在試圖記起確實發生的事情,他們會向左上方看。這種“眼動”是一種反射動作,除非受過嚴格訓練,否則是假裝不來的。

  招數4:說謊者從不忘記

  在你的朋友身上試試,問他們兩天前的晚上從離開辦公室到上床,他們做了什麼,他們在敘述過程中難免會犯幾個錯誤。

  記住一個時間段的所有細節是很困難的。人們很少能記住所有發生的事,他們通常會反复糾正自己,把思緒理順。所以他們會說,’我回家,然後坐在電視前――噢,不是,我先給我媽打了個電話,然後才坐在電視前面的。’但是說謊者在陳述時是不會犯這樣的錯誤的,因為他們已經在頭腦的假定情景中把一切都想好了。他們絕不會說,’等一下,我說錯了。’不過恰恰是在陳述時不願承認自己有錯暴露了他們。”

  招數5:聲量和聲調突變說謊者的聲音還會不自覺地拔高

  如果你問老公剛剛是誰打來的電話時,他突然開始像喜鵲一樣說話,你得警惕了。說謊時音調升高往往是因為說謊者為了掩飾虛弱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