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經營自己的愛情好

  你是否嘲笑過瓊瑤劇中各種海誓山盟非你不娶的愛情,又是否被現實中種種物質條件所限而不相信所謂的愛情。無論怎樣某一天你也遇到了那個讓你重新相信愛情的人,你們的戀愛水到渠成讓你覺得滿足,你沉浸在其中覺得這就是幸福。

28.jpg

  但是無論什麼樣的愛情,都要經過時間的打磨,漸漸地你的愛情會顯露出原本的樣子。這也許和你剛開始期望的大相徑庭,有的人默默接受,有的人則放棄這段感情。所以面對愛情被時間打磨的現實,你要做的便是努力經營它,讓你的愛情能夠保持原有的樣子,這和美女懂得護膚保養讓自己看起來永遠年輕是同樣的道理。

  那麼你知道如何經營自己的愛情嗎?

  不懂得經營愛情的惡果

  小編的一位朋友和男友相戀八年,他們像所有情侶一樣,在相戀之初總有著談不完的話題,煲不完的電話粥。但是隨著時間的增加,他們之間的關係更傾向於像親人的陪伴,對彼此的感情再也不似剛開始戀愛時那般熱烈。兩個人的話題漸漸變少,而因為學業工作等諸多原因,他們之間相處溝通的時間都大打折扣。兩個人對於這段感情放任不管甚至幾個月不曾聯繫,最終分手。女生曾想那麼多年的戀愛,最終一定會嫁給這個八年的男友,但結果卻是分手。

  不難看出,他們二人並非沒有感情,只是每個人在戀愛中都有一定的疲勞期,而他們在這段疲勞期內,並沒有想辦法經營他們彼此的感情。對感情置之不理,沒有話題也不會想辦法交流,沒有時間見面也不會努力為對方爭取見面時間。他們都沒有用心經營自己的感情,分手這個結局並不讓人意外。

29.jpg

  交流在感情中至關重要

  雖然心裡很珍惜和對方的感情,可是卻不懂如何經營感情,當真是件頭疼的事。小編認為,溝通在感情中顯得尤為重要,情侶之間只有相互溝通才能了解、理解對方。懂得對方的想法,知道對方現在的生活,如此才能讓感情持久。如果你們連最基本的溝通都沒有,你們漸漸偏離了對方的生活,將自己的心門緊閉,感情自然會漸漸冷淡。所以交流在經營愛情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無論多久的戀情都需要新鮮感

  你可以在你們的紀念日努力為她製造各種小驚喜,不一定要多高的造價,只要讓她了解你的心意就好。很多情侶在相戀多年後,認為彼此間已是“老夫老妻”,什麼情人節紀念日的驚喜禮物,彼此間造就不需要了。其實不然,無論多久的戀情,你們的愛情都需要一些小驚喜和新意來保持新鮮感。這也是經營愛情的一部分。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女生說男生只有在追你的時候才會最用心,而追到手後也就不過如此了。如故你看中你們的愛情,請你不要用這樣的心態對待她。

  情侶間共同進步成長

  無論相識之初你們是怎樣的,在戀愛的過程中情侶之間需要共同積極地成長,這種成長可以體現在雙方努力接受新事物,提升自己的談吐、能力等等。兩個人之間能夠共同進步,漸漸的你們的的愛情也會變得更完美。

  經營愛情有哪些小竅門?

考慮放手或者敞開心扉

簡單來說:不要試圖控制你的伴侶或關係的走向。這是棘手的問題,因為我們腦子裡都某些事情都有一些“假定”的藍圖,一旦事情與它們不同,情況就會變得相當糟糕並且不再牢固。控制欲是對很多關係來說都是個大問題。對一段關係投入感情時,你會很害怕放開手中的方向盤,但是卻必須這樣做。試圖控制你們的關係往往會帶來跟你希望的相反的結果。我們不僅要認識到這一點,而且無論如何要做到這一點。我們似乎總是忍不住,但是我們必須做到。

30.jpg

彼此尊重

如果想知道一對情侶是感情深厚還是感情已經亮起紅燈,只要觀察一下他們談話時候的表情和語氣就可以看出端倪。如果他們之中的任何一個動不動就給對方白眼、冷笑或者出語諷刺,那麼可以宣告他們之間不太可能長久下去了。如果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總是居高臨下,說明他們之間缺乏最基本的尊重,這是每一對伴侶都應該盡量克服的壞習慣。不妨換個立場考慮,如果你受到對方的搶白或嘲笑,你必然感覺受到了傷害,這種力量作用到對方身上他受到的打擊是相同的。應該學會克制,保留對方的自尊對你們的關係很重要。

鼓勵和讚美很重要

男女剛剛陷入愛情的時候,必然會互相讚美對方的優點,隨著關係固定下來,最初的溫度略為下降之後,人們對這種事情就做得少了,儘管兩個人仍舊十分傾心於對方,但是已經不會再大聲地說出讚美和鼓勵的話。因此,必須多多鼓勵對方,把他當作一個值得讚賞的對象,告訴他你對他身上的某個特點非常著迷,尤其是男性引以為豪但是很少能了解別人的看法究竟怎麼樣的方面,比如他良好的社交能力,不為人知的小癖好,甚至是他健美的身體。

除了對方還有其他愛好

沒有什麼會比除了伴侶就沒其他興趣愛好更容易使生活喪失浪漫的感覺。培養一種愛好,做你愛做的事,在豐富自己的過程中可以給另一半帶來更多的欣喜。

人都是有求知慾望的,如果你能保持幾分神秘,那麼會更加吸引對方。比如自己的優點,可以慢慢的表現出來,如果你的優點一開始就被對方知道,時間久了,對方就習慣了,如果你間斷的展現自己的優點,那麼就能使對方驚喜連連。比如自己的缺點,假設對方非常討厭的缺點,那麼你可以適當隱藏,慢慢的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