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女性情感調查

  人們對日本人的印象,大多是嚴謹、認真、彬彬有禮的,不過據一項調查顯示,日本41%的女性承認自己有過一夜情經歷,可見日本在性觀念上普遍持較開放的態度。甚至當女性過了16歲後,如果仍然是處女,會被看做很丟臉的事!

  日本41%的女性有過一夜情

  東京一家以女性白領為主要讀者的生活網站“CITYLIVING”公佈了一項網上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日本41%的女性承認自己有過“一夜情”。

  “CITYLIVING”在此次網絡調查中,根據年齡段分開進行了抽樣問答。其中,二十幾歲的年輕女性中,有70%的人表示“對一夜情有抵抗感”,但又有60%的人回答“有過一夜情的經歷”。四十幾歲的中年女性中,對於“一夜情”有抵觸情緒的僅佔23%,顯示中年女性對於“一夜情”比較容忍和渴望。

  最易發生一夜情的對象

  調查結果也顯示,最容易發生“一夜情”的對象分別是:高中同學、前戀人、友人聚會上相遇的帥哥、工作關係相遇的俊男、單位同事。一夜情發生最多的時間是“聚餐喝酒後”,地點則是“情人旅館”。

  這樣一份網絡調查,結果在我們看來或許有點“觸目驚心”,但若是對日本性愛文化有一定了解的話,就不會那麼瞠目結舌了。

  16歲若還是處女就會難為情

  外界對日本人持有的整體印像大抵是嚴謹,認真、彬彬有禮,卻恰恰在性觀念上普遍持較開放的態度,這點從其擁有世界上最龐大而又成熟的AV業,世界上最大的紅燈區歌舞伎町,世界上最多的情人旅館和世界上最奇特賣淫模式“少女援交”等特點可見一斑。

  在日本,女孩過了16歲若還是處女的話,不論是自己還是周圍的朋友,都會覺得是件挺難為情的事情,因為這代表她“太沒有市場”了。

  為賺零花錢援助交際

  初中、高中女生為了賺點零花錢援助交際在日本也很稀鬆平常,並不代表這個女生就是叛逆少女或者是問題少女。所以等成年之後進入職場,白領女性在性觀念上的開放和坦然也就不足為奇了。

  筆者在泰國芭提雅旅遊時,導遊曾說過一個段子:一到晚上,芭提雅酒吧一條街上找小姐的80%是美國大兵,20%是各國遊客,找小姐的都是純爺兒們,但至於找的小姐是不是純娘兒們,就看個人造化了;找鴨的,80%是日本女人,20%是各國遊客(導遊特意強調了一句:也包括男遊客哦!)。雖說帶有調侃性的流言無法求證真偽,但至少不會是子虛烏有。據泰國當地人介紹,很多日本女性遊客會獨自或閨蜜結伴來泰國“尋歡作樂”,不少還是準新娘,特意呼姐喚妹到泰國來辦單身告別派對的,當然,派對的內容,可想而知了。

  日本人為何對性如此開放

  日本坊間也有以下的蜚語流言。據說日本自戰國時期以來,連年征戰,青壯男性大量減少,民族瀕臨絕種威脅。統一以後,當時的天皇為了迅速增加人口,制定了一則荒唐的法令,男人可以在任何時間和地點與女人發生性關係,不論相識與否,而女性不能拒絕,否則會被治罪。從那個時候開始,身處傳統保守亞洲地區的日本,對性的態度就豁然開朗了。

  不過關於這段野史,數位年長的日本人皆是一笑而過,覺得不大可信。大家覺得在性觀念上的開放,更多是平日里受禮教、傳統束縛太多,工作、升職又壓力山大的日本人另類的發洩罷了。

  日本人的一夜情已經像是家常便飯了,只要自己可以接受,一夜情也不失為解決需要的一種好方法。正如兩性知名品牌LELO倡導的,健康性愛要雙方在沒有心理負擔的前提下全身心的投入,而一夜情中,並不涉及各類感情糾紛、心理的負擔,所以在一夜性愛中,會更加放鬆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