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男人的婚外戀心理

  婚外情源於婚內不滿足

  陳芬(化名)最近發現丈夫林強(化名)在外面尋花問柳,身為一家大型公司董事長的陳芬想不明白,自己才貌兼併,丈夫為何找其她女人。

  在心理醫生的開導下,林強說出實情:面對女強人的妻子,常常讓他感到自卑,尤其是妻子將董事長的架勢帶到家裡,像訓小孩一樣和他講話時。

  他更感到自己不像個男人,對夫妻生活,自然更加提不起興趣。只有“出去”的時候,他才感到自己是個男子漢,生理和心理都得到了滿足。

  許明智副所長說,夫妻之間缺乏交流,沒有把心中的不滿反映給配偶,造成男性心理上存在障礙,當其無法從配偶那裡得到性的滿足時,婚外情的發生也就不可避免了。

  林強就是出現了心理問題而期望從其她女人身上得到滿足。他建議,作為女性,應該分清工作和家庭的角色,避免挫傷對方的自信心而影響了夫妻感情。

  婚姻也需要保鮮

  黃丹(化名)結婚多年沒有孩子,她不會做家務,但夫妻感情很好,她透露的秘訣是:永遠讓他有新鮮感!“我有自己的事業,首先在經濟上我不需要依靠老公,而且我不斷的提升自己,在丈夫的朋友、同事面前適當的表現出我的優秀,老公覺得很有面子,一直對我百依百順。”

  據了解,許多婚外情都是發生在男性中年的時候,此時女性體內的雌性激素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分泌,或是已經到了更年期,給性生活帶來了不愉快,男性無法得到滿足。

  許明智副所長認為,現代人的交際廣、應酬多,外界誘惑(圖庫、文章)相對也多,性觀念淡薄等原因,發生外遇的機率較高。

  作為女性,要懂得不斷為婚姻注入新鮮感,用自己的智慧去營造愛的氛圍,從個人修養、服飾裝扮等方面提升自己,保持對男性的吸引力。

  “聰明的女人要懂得管住男人的心,讓男性想看透你,又看不透你。”他同時也表示,“作為男性,也必須懂得自律,用道德約束自己的行為。”

  多種因素影響“性趣”

  王旭(化名)是一個機關的科員,結婚多年沒有孩子,最近妻子發現他居然有外遇,幾次溝通非但沒有解決問題,還引發了大爭吵,婚姻幾乎瓦解。王旭說,自己這段婚姻是“父母之命”成就的,他眼裡的妻子漂亮但並不“性感”。

  “一個男性對何種女性能產生’性趣’,是由多種因素影響的,如家庭背景、個性、經歷,甚至是父母等上一代的影響,這些都可能影響他們對女性的判斷和感覺。 ”

  許明智副所長介紹說,不同的男性,對“性”有著不同的理解。如王旭,苗條的妻子對他來講,並不是女性性感的表現,所以不能提起他的性趣。

  他說,男性對性的需求,往往要高於女性。當婚姻內的性得不到滿足時,他們往往會通過其它的途徑來尋求滿足。

  “當丈夫發生婚外情的時候,作為女性,要首先從婚姻內找到問題的所在,而不是通過吵架、監視,或動輒讓親友評理的做法。”他提醒,通過醫院的醫生尋找根源也是解決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