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想有個人能依靠

  我們常聽女人們說,想找一個堅實的臂膀靠一靠,得到一個安慰和堅實。其實男人也是需要的,他不是在找一個比自己更加堅實的臂膀,而是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安穩的休息的柔軟,不是堅實而是溫存的棲息。

  男人的依靠是有別於女人的依靠,他的依靠來自於一個輕輕的問候,來自於一個簡單的親暱,也可能來自於女人的一個嬌滴滴的撒嬌,也會從女人的關心的埋怨中得到一個安慰。

  有的時候男人需要女人的嘮叨,也需要女人的埋怨,更需要女人的沒完沒了地說著她們這一天的經歷。你也許會看到一個大男人躺在自己女人的懷抱裡,聽者女人的訴說,就像是一個小孩子聽著母親的故事一樣那麼的認真,而且還有著那麼多的瞌睡。他們聽女人說話,不是想知道什麼,只是想听音樂一樣,享受著一種來自自己愛的人的心底的抒發。

  男人需要理解,更需要一點關心,哪怕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問及也是一種美好。

  有人說討厭自己女人的嘮叨,這是不假,因為這個女人嘮叨的是使男人厭煩的話題,那是真得會使男人覺得那不是在聽自己女人的訴說,而是在聽一種噪音。

  男人還怕寂寞。比女人還要害怕。他們害怕自己的女人不再說話,也不再說心裡的話。他們懼怕自己女人的遠去,即使很短時間的離開也會惴惴不安。

  男人的依靠還來自於對感情的執著和忠誠,他們覺得情感的執著和忠誠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因為他們最怕的就是後院起火,因為那會使他們從此失去一種信念,那就是失去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就是來自於人性的忠實。一旦男人覺得人性的缺失了,那麼他們就會覺得這個世界就此不再有任何可以信任的東西,那麼就會變為一個行屍走肉,從此不會有任何的快樂可言。

  男人的依靠還來自於尊重,他們認為彼此的情感上的尊重僅次於對感情的忠實和執著。他們認為一切感情都來自於執著的忠誠和彼此的尊重。這種尊重來自於細微的言表,不見的是一種隆重的儀式。也許就是一個生日的簡單禮物,也許就是一個簡單的舉止,都是對自己的尊重。有的時候他們不需要那麼具體的東西,只需要一個發自內心的關懷。這一點男人既虛榮也很實際。

  男人在最憂傷和失落的時候,也會像女人一樣,哭出來,那隻是一種宣洩,這個時候只需要女人的一個動作——摸摸頭,說幾句安慰的話,不要走開,和他一起享受靜寂,這就足夠了。

  男人其實有的時候也很麻煩,只是不像女人那麼實在,都是偷偷做出來的,他們嘴上都不會說的。

  男人也很脆弱,因為他們承受的要比女人要承受的多,即使是一個比男人強勢的女人也不會有多於男人的承受,因為男人是上帝塑造的一個需要承受的載體,你逃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