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男人的心思和慾望二

  男人獨占慾望之強烈,甚至可波及婚後,除非他對你的過去已瞭如指掌,否則決不善罷甘休。其實,他的本意只是想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所愛的女人、免除心中的疑慮和好奇。因此,你不妨放輕鬆,將自己可供“公開發表”的過去合盤托出,以慰其心,如此,方能令二人的天空重新明朗如初。

  也許有些人會堅持說:男人無權過問我的過去。這其實是在蠻不講理地偏袒女人,現在的男人可不是“除了愛情,別的概不關心”,而是“因為愛情,所以事事關心”,對此,女人們應有全新的認可,切不可一時置氣,葬送眼前的幸福。

  另外,還有一種可能的動機,就是這個男人也許曾有過失戀的悲慘體驗,他對目前女友的過去產生興趣,多半是害怕會重蹈覆轍,我們可將之歸併為第二種情形,即“求愛宣言”的另一種。

  如果他總愛在你面前讚揚別的女人——他是想強調你們的交往已很深入

  適度的禮貌象徵一種距離,而距離又產生了美感。在戀愛及婚姻中,維持相當的禮貌更是必要的。

  在男女相處的初期,一般來講,雙方都會很矜持很禮貌,而不會很冒失很莽撞。然而當他們相處至一定階段,雙方的設防撤除後,問題就來了。

  最典型的表現是,你的男友往往會不識趣地對你提起其他女人的優點,諸如說××的衣著又時髦又大方、××的化妝術真的很高明…等等,對作為另一方的你來講,這真是最刺耳的話題,而且,他憑什麼拿別的女人來跟自己比較呢?太不像話了!可他無視你的惱怒,仍侃侃而談……

  其實,根本不必過於重視這些男人的話,姑且聽之又何妨?切不可因此而傷了彼此的情感。

  當男人談及別的女人時,他無非是將之視為你們談話的資料而已,絕沒有批評你的服飾、氣質或化妝術的意圖,亦非意味著要你成為“她”那類型的女人。他的意思,就是希望你了解並確認,你們之間的關係已非比尋常,說不定,這還是他體貼地為你設想,誤認為自己正提供著適合女性的話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