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吐槽方法影響你們感情

  和自己的愛人也有不滿的時候,這些不滿不好發洩,也不想藏在心裡,和愛人相處的時候,你明明已經有了不快,但是你又害怕自己說出來會傷害兩個人的感情。看到身邊有人升職加薪,就聯想到自己,聯想到老公,跳躍性實在太大。你真的希望老公很棒,被領導賞識,但在他聽來,這裡有幾種吐槽的方法,可以讓你將自己的不快講出來,也不會影響到你們的感情。

  1、“工作太累,我不想乾了!”

  這完全是一句任性的話,他知道你不會真辭職,只是說說而已,讓自己心理平衡一下,卻不知道接下來自己該說什麼。有的男人不過腦子就說:“不想乾就辭職吧!”這時你再話趕話地說:“辭職?你養得起我麼?”對他,如五雷轟頂!正確的減壓方式是:“親愛的,上班太累了,你幫我按摩一下吧!”他保證馬上來精神。

  2、“好多人都升職了,什麼時候才輪到你呢?”

  這又是一句讓人沒法回答的提問。看到身邊有人升職加薪,就聯想到自己,聯想到老公,跳躍性實在太大。你真的希望老公很棒,被領導賞識,但在他聽來,卻覺得像諷刺–不能升職,說明自己很沒用,一種失落感油然而生。要正確表達自己的心意,不如說:“你工作這麼辛苦,我看好你哦,如果有適當的機會,你一定要跟老闆談加薪!”

pexels-photo-606586.jpg

  3、“那個誰,是我見過最出色的人。”

  在家裡誇獎你的同事或上司,實在沒必要,男人不想听到有人比自己更出色,更不願意看到,你誇獎別人的時流露出的崇拜神色。否則,他脆弱的自尊心將隱隱作痛,嘴上不說,心裡卻不服–“哼,有什麼了不起!”如果你覺得別人做事非常有借鑒意義,可以不談人,只談事,最後再加一句:“如果你當時在場,沒準比他做得更好呢!”

  4、“這些亂七八糟的事,真讓我頭疼。”

  工作不開心,一下班見到他,就想趕緊說出來,但你可能沒想到,他在工作中,一樣要面對許多事,剪不斷,理還亂,你突然讓煩惱乘2,他哪裡受得了?不過,你可以換一種方式,跟他撒嬌:“今天上班,我就像掉進兔子洞,什麼都搞不懂,你能幫我分析下嗎?”他有了心理準備,一定會拿出十二分的“英雄氣概”細心聽你講,為你排憂解難。

pexels-photo-607894.jpg

  5、“我同事去整容了,另一個同事還穿了件超難看的大衣。”

  有些女人才感興趣的話題,男人實在聽得沒趣,還不如說說午餐有什麼好吃的呢。當你談到這些話題,男人雖然在嘴上敷衍你:“還是我老婆最漂亮!”但心裡往往會冒出一句話:“她們的穿衣打扮跟我有什麼關係呢?”如果換一句話:“我同事的大衣不好看,遠沒有你給我買的那件漂亮。”他心裡就會美滋滋。

pexels-photo-610741.jpg

  工作狂最容易導致愛人間的不合,尤其你在家依然戴著一副工作中的面具,時時電話不斷,手中報表不停,老公想和你親暱一下,你也把他推到一邊,搞得家裡總有一種煩悶的寫字樓氣氛。這時一言不合,就很可能點燃火藥桶。如果有些工作不得不放在家裡做,最好能抽出時間先陪陪家人,哪怕只有10分鐘,然後再戀戀不捨地跟老公說:“親愛的,我要去工作一會兒,但捨不得你,能陪我一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