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男不惜動刀爭一女,驚呼大男人主義的霸道

  北京三里屯兩商販因爭搶女友打架鬥毆,其中一人怒火中燒持刀將另一人紮傷。初看這則新聞覺得很是不理解,為何兩人會如此失去理智。莫非那女人美如劉亦菲,艷如龔玥菲?不然怎會引得兩個男人失去理智呢?後來想想,覺得這很正常。

  孔雀展屏,雄性動物以美麗英姿吸引雌性。

  自然界的雄性以自己的英姿吸引雌性與自己交配,或一展自己嘹亮的歌喉,或展露自己最美麗的英姿,或展示著自己強壯的身軀,或顯擺自己的力量,種種行為,不一而足,不過是為了吸引美麗的雌性與自己交配。每到發情配種季節,雄性都會追求自己心儀的雌性。但美麗雌性不會只有一個追求者,那麼追求者之間便會發生衝突。這衝突可能文明解決,也可能決鬥。孔雀展屏,將自己最美麗的一面展現給雌性看,將選擇權交給雌性。人類也是自然界的一員,男人爭奪女人也與自然界差不多。追求著心儀女人,將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在心儀女子麵前展現,或風度翩翩或幽默風趣,吸引著女人的目光。若心儀女子有了新的追求者,則會加大自己表現力度。然而,當文明不能解決問題時,便會挑起雄性間好鬥本能。

  公雞相鬥,雄性以武力與力量征服雌性。

  在自然界,當有好幾隻雄性追求同一隻雌性時,雄性為了展示自己的力量,讓雌性選擇自己,便會以雄性特有的方式選出勝利者–決鬥。公雞、獅子等皆是如此,決鬥勝利者便會贏得雌性的青睞。因為最終勝利的英雄它的力量與矯健完美呈現,讓雌性覺得與它在一起能生出優質的下一代。優勝劣汰,自然界的真理。不獨雄性追求配偶如是,生出優質小孩也是雌性本能,牝們會選擇最棒的雄性,以讓自己的孩子擁有最佳的體質,能更好的適應自然界。因此,決鬥是雄性特有的方式。男人也是雄性的一員,他們也想把自己的強壯展現在女人面前。現代社會不流行決鬥,然而上世界上流貴族很流行決鬥,所謂一決雌雄便是。若男人想與誰決鬥,就朝誰扔”白手套”,而被挑戰的男人因為自尊不允許後退也不會後退,哪怕他知道那是死亡之路。俄國著名詩人普希金便是為了維護自己男人的體面而與人決鬥致死。爭女人、爭面子、爭自尊,男人之間的爭鬥以決鬥進行,這是男人間特有的交流方式。現代社會雖然不流行決鬥,然而男人爭女人、爭面子、爭自尊的本能使不會改變的。這兩商販最初可能只是據理力爭,然而男人的本能使他們不能後退也不會後退,最終失去理智演變成打架鬥毆,以動用刀械結尾。若現代仍流行決鬥定雌性,我想他們定會正大光明的來場決鬥。

  男人的自尊心很強盛,經過自然千百萬年的演變,讓雄性在雌性面前不退縮已經成為本能。文明方式口舌談判已不能解決,那麼武力便抬上了舞台,不僅是自然界,人類社會亦是如此。我們覺得不可思議,覺得他們不理智,然而當本能佔上風時,哪有理智可講。不退縮,不能在情敵面前失去面子的思想已經刻在男人骨子裡,一代傳遞一代,融入血肉無法剝離。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就能明白為何那兩商販為何會如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