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的男人是怎麼樣的?

  “你說他這樣做是什麼意思,我覺得他給不了我安全感,為什麼感覺他不靠譜?”

  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在微博上發出這樣的言語,以此表達自己對於男朋友的不理解,我不知道她們最後的結果,不過倒是見證了不少離合。

  甚至,最近的女基友也和她男朋友吵架,一股悶氣找不到地方撒,叫我出門,一口一杯啤酒,一口一句:男人都是什麼東西,你說男人都怎麼這麼木頭,男人都是笨蛋!

  那晚,女基友在氣頭上,我就說了一些安慰她的話,私下打了她男友的電話把她接回去了,估計現在兩人繼續甜甜蜜蜜了。

  不過,我仍然需要向廣大的女性朋友說明這個問題:男人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生物?

  單身的時候,優質男人是一頭獵豹,機智敏捷,目標準確,行動力強。

  即使不是優質男人,懶懶散散的男人在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目標後,也會呈現出一頭獵豹的本質。

  當男人呈現出獵豹的狀態後,無數的女性都容易被拿下,你可能會欣賞他的冷靜,欣賞他的思維,欣賞他奔跑的速度與力量,欣賞他在眾人面前的光芒,這就是獵豹的狀態。從古至今,在動物世界裡,女性都會去尋找能夠給予她安全感的男性。顯然,優秀的男性容易帶來這種安全感。

  特別當這種男性是理工科男,他的聰明程度可能遠遠超過你,你可能會嘲諷他的情商之低,可是據我觀察我身邊得理工科男,智商高的普遍沒有情商低的說法,你的任何情感或者話語暗示,其實他都一清二楚,對你沒有任何反應只是覺得一切顯得太幼稚,不符合高智商的自我認知。更有可能是:你的所作所為在他眼裡就是白痴,不願意陪你演這齣戲。

  同時我也看到身邊的某些高智商男性也願意回應女性的暗示,可是一切都會在他的掌控之中,如果他是發自真心的,那就祝福你。如果男性不是真心,後果可能更多地聽到的是女生的咒罵。所有的男人都不是好人,大概就起源於此吧。

  也可以這麼說吧:這群高智商男性發自頭腦的裝逼行為,你很大程度上理解不了。可是如果你偏偏不小心愛上了這種危險的生物,自知安福吧。

  當然,我以上說的這些也適合許多高智商的女性。她們也懂得如何把控一個男性的心理,給予男性充分的認可程度上,還能將感情的主動權掌控在手。

  以上說的是男人的可怕程度,也可以說是迷人的生物。

  但是,男人也有許多的不足,足以讓女人來拿捏。

  首先,男人是一種容忍度較低的生物。相比於絕大部分女性的容忍程度,男人的容忍度更低。男人在世界上的立身之本里就有一種畏懼感,讓別人尊敬的前提就是讓自己變得有價值,一旦有人否認自己的價值,就容易拼命反證。所以我們看到很多男性喜歡“能動手的就不動口”,“大不了就走人”,而絕大部分女性面對不順心的事情時也就抱怨幾句。

  其次,男人是一種單細胞生物。男人在瞄準目標後,行動性都有了指示性,雖然成功率容易提高。但是也容易陷入單線程作戰的思路里,沒有天生的浪漫感,一切都是為了得到獵物的行動,如果你能在此刻識破這種行為,並且給予肯定,那你就再次掌握主動權。

  那男人在戀愛中是一種什麼樣的生物?

  不管是高智商還是普通男人,在戀愛中智商都急劇下降,呈現出小孩子的心理。

  而且絕大部分男人都有追到了女友後就安穩的心理,這也是幾乎所有的女性都會說“感覺他沒有以前愛我的原因”。很多男人都會覺得女友和自己在一起後,就應該安安心心地一起生活,沒有必要再去搞一些驚喜。其實按照男性獵豹的心理,這個時候的目標已經獲得,此刻應該是享受獵物的時候,沒有了任何警惕性和目標性,一切就像平時在草原散步一樣平淡。怎樣應對這種情緒呢?小別勝似新歡。

  你可能會談到成熟的男人不是這樣,別忘了,他們也是從一開始的心理走過來,他們經歷了很多感情,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像個男人一樣來保護你。

  愛,不僅僅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歡,更是一種智力的挑戰。找一個和你段位相同的人去磨合,不然你會被對方“殺”得體無完膚。

  所以歸根結底,男人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生物?

  為了目標不擇手段,得到目標後心安理得,戀愛中的白痴患者,以及天生需要得到智力認可的裝逼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