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這種男人在一起你得三思了

  前幾天,閨蜜小顧拖著個大行李箱,哭著敲開了我家的房門。眼睛腫得跟個核桃似得,眼妝更是畫得慘不忍睹,這沒點勇氣大半夜還真不敢開這個門。

  我輕輕地拍拍它的背,遞了一大包抽紙給她,擔心得不得了。

  抽紙去了小半盒,小顧也終於緩過神來,講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說她終於知道寶媽男是個什麼樣子了。

  小顧和老林兩人結婚也有四五年了,存了一些錢,原本一直和婆婆住在城南,現如今打算買套新房。

  小顧爸媽一直住在城北,二人也相中了一套城北地段好、南北通透的兩居室。小顧心裡想著住在城北,照顧爸媽比較方便,因為兩位老人年紀也大了,她也想好好盡盡孝道。

  誰知道老林媽媽堅決不同意,說這新房必須買在城南。其中一個緣由就在於老林媽媽有個愛好,打麻將。去了城北,人生地不熟,這麻將也基本沒戲了。

  小顧很是苦惱,問老林,誰知老林想都沒想,表示這得聽他媽媽的,他媽媽養大他不容易,這事情沒得商量。

  “我爸媽養大我就很容易嗎,你為什麼不考慮考慮我呢。”小顧一怒之下,打包了行李。

  除此之外,平常生活中老林也是唯母親的命是從。大小事都是媽媽說了算,從來都不和她商量,而這次買房的事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如果你的男友買個衣服還要母親定主意。

  找工作的時候也是母親陪同。

  跟母親在一起的時候像個小孩子,有時候還會撒嬌。

  非常聽父母的話。你們的談話過程中穿插了無數個“我媽媽”、“我媽說”

  對女人要求高。希望她們溫柔賢惠,上的廳堂下的廚房,不僅主外還能主內。

  ………………

  沒錯,你遇上了寶媽男。

  表面上,這樣的男子很聽媽媽的話,對媽媽很好,但其實,這只是他們的一個表面現象,而內心深處,他們有不為人知的陰影。

  用心理學術語講,他們有一個嚴重的分裂——將媽媽的形象分裂成“好媽媽”與“壞媽媽”,將好媽媽投射給真實的媽媽,而將壞媽媽容易投射給妻子。

  因為這種心理機制,他們不能對真實的媽媽表達壞的情緒,但可以將壞的情緒投射給妻子。他們絕對不能疏遠媽媽,但卻可以看似毫無理由地疏遠妻子。

  所以,女性在找戀人時,千萬不能使用僵硬的邏輯——一個人對媽媽好,對妻子也會好。如果這種好是流動而自由的,這是真的,如果這種好像是一種教條,那麼對媽媽越好,對妻子會越不好。

  不能就這麼以為媽寶男就是個乖寶寶。“有劈腿男以“媽寶”形像作為擋箭牌,每次都說“對不起,我媽要我陪她”。所有劈腿對象的來電顯示都是“媽媽”,你以為他們母子倆感情真是好,其實你也只不過是他另—個媽媽。所以,千萬別誤把“媽寶”當孝順。

  避開媽寶男很重要,但比這個更重要的是,為什麼你會選擇聽話的男人?除非弄清楚你的這一點心理,否則媽寶男就是你的真命天子。

  對於男人而言,若發現自己是媽寶男,一定要意識到,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並且,要從媽媽的乖寶寶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需要走很長一段路。這是必須的,否則你的生命會有極大的空虛感,你還會覺得,自己內心有一個很大的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