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前必須先做好這些事?

  問:想和男友同居,但是聽說同居後結婚的更容易離婚,真的是這樣嗎?同居真的不好嗎,怎麼樣做能不影響感情不影響今後的婚姻呢?

  答:同居不是兩個人搬到一起住那麼簡單。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誘發一系列問題,甚至不歡而散。不過,也並不是說同居的最後就一定不能走到一起,有調查顯示,同居男女能做好這些事的,一般婚姻成功率還是很高的。

  處理好財務問題

  一個節約,一個浪費,比如每個月收到水電費賬單時,可能節約的那方就會有所抱怨:

  為什麼總是忘記關燈?為什麼刷牙時一直任水開著?一個自己喜歡了就買下,另一個總是買便宜貨……用錢方面的不同,買東西方法的不同其實包含著整個價值觀的不同。其他需要注意的生活細節還包括:電視遙控權;飲食(吃飯時的噪音;喝酒是否過量;隔夜的菜是繼續吃還是倒掉……);尤其現在買車的人越來越多,又出現一個新的問題:在你開車時,他是不是一直會從旁指導(囉嗦)?他總是要你按照他的路線駕駛?看來,學會對內保持沉默的男人,如今是越來越難得了。

  處理好家務問題

  其實不僅包括誰該做多少家務這個問題,更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瑣事:比如一個愛亂扔亂放,一個衣架和衣架之間都差不多掛同樣距離;一個什麼都愛收著,另一個雜誌看完就當垃圾處理掉;甚至小到擠牙膏的不同,積小成大,這樣的細節,往往成為一次大吵的導火索。

同居前必須先做好這些事? 1
  協調好作息問題

  如果你休息天愛睡懶覺,他偏偏愛早起收拾屋子,還非把你給吵起來不可,吵架勢在難免。起床時間差異產生的摩擦,只有父母才可包容;另一方面,如果對方優柔寡斷,總是定不下來,週末兩人一起幹些什麼,或者相反,總是粗暴決定要幹些什麼,都會產生不快。

  但是這條比較好解決,雙方可以定個規則,比如周六是女生日,週日是男生日,女生日就以女生為優先,凡事聽女生的。反之亦然。

  關於孩子的問題

  有關孩子的討論是否能取得共識。婚前就這一話題,務必深入、反复討論,好知道對方想法是否與自己大方向一致。比如是否一個要小孩,一個不要小孩;一個希望填鴨式教育,一個希望發展個性等等。

  處理好長輩問題

  如果他的父母還是把他當小孩,希望你和他一樣哄著他,而他也很享受做兒子的待遇,偏偏你的母性沒有那麼足,以後會產生很多摩擦;如果雙方父母相處不歡,連表面和諧都很難做到,也將成為問題;如果你不喜歡他的父母,或者他看不慣你的父母,也將成為日後幸福的隱患。

  還有就是性生活的問題了。既然同居那麼沒有性生活似乎是不可能的,當性愛成了家常便飯,如何避孕也就成了問題。吃避孕藥畢竟不是長久辦法啊,多少會給身體造成傷害。杜蕾斯至臻膚感裝避孕套對身體沒有什麼負擔,在避孕方面既有保障又安全無副作用。最重要的是如皮膚一般的真實感受,方法沒有戴一樣,絲毫不會為你的同居性生活帶來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