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六個心理問題已婚男士要思考

  婚姻中除了夫妻兩個人,還下有孩子,上有父母,一個合格的男人不能只是忙於事業,不能只是工作做得出色而疏於孩子的教育,所謂子不教父之過。而更有男人因為忙碌忘了

  孝敬父母,他們可能有這樣的心理,卻總是不去付諸行動,等到“子欲孝親不在”則悔之晚矣。是否認真反思過有多久沒管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否把孩子的教育問題全丟給妻子甚至丟給父母帶就不管了?是否很久沒去看望過父母甚至連一個電話都沒打過?……

  結婚後男人往往會抱著老婆到手了的心理,而一門心事去做他想做的事,卻往往在無意中忽視了一些東西,夫妻不和的苗頭也就不知不覺間開始冒出來。等到婚姻出現問題,才發現後再想要努力才收效甚微,甚至無可挽回只有後悔。

  忙忙碌碌,男人少有時間靜下心來反思,其實也不是沒時間,只是大多數的男人不願意甚至是不屑於反思婚姻情感中的一些問題,似乎那樣做挺婆婆媽媽,這完全是一種心理誤區。不反思則無法長進,不反思則問題會越積越多。以下提出6個婚姻裡男人最該反省的問題,希望婚姻中的男人都能抽出時間想一想這些問題。

  是否做到了讓妻兒不為衣食所憂?

  很多男人似乎也在工作,似乎每天也挺忙,但是否想過:你的忙碌是否事倍功半?連妻兒的衣食問題都要過於節省算計著來?男人雖然能力各有差異,如果能力實在有限,當然不必苛求,但多半能力太差的男人不多,更多的是有能力卻沒有付出努力,沒有上進心,沉溺於遊戲或酒色賭桌上

 是否冷落了妻子的情調精神需求?

  物質只是一個基本的要求,作為已婚男人,除了為妻兒提供相對無憂的物質條件,是否過於投入工作事業或應酬而冷落了妻子的精神需求?比如陪妻子逛逛街,陪妻子散散步,是否記得妻子的生日或夫妻結婚紀念日?對妻子的一些情調浪漫需求是否會粗暴地破壞打擊?

  是否太久沒和妻子聊天說話溝通?

  沒有溝通就沒有和諧的夫妻關係,就必然沒有溫馨幸福的婚姻。女人多半願意聊天說話,男人多半傾向於沉默,是否有太久沒和妻子好好聊過天說過話?是否太久沒有就生活中的大小事進行過溝通?甚至只是一言堂,粗暴地只管一個人說了算?是否只顧著應酬每天很晚回家讓妻子經常獨守?

 是否無意中自己的言行傷了妻子?

  男人多半比較粗心,經常會自以為是,而在無意中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自己並沒有意識到,而妻子出於愛也並沒有指出,但傷害其實已經存在,這就更需要男人能定期經常主動反思反省。是否無意中自己的一句無心的話或一個無心的舉動傷了妻子的心?是否自己的大男子主義言行委屈了妻子?

  是否疏於教育孩子以及孝敬父母?

  婚姻中除了夫妻兩個人,還下有孩子,上有父母,一個合格的男人不能只是忙於事業,不能只是工作做得出色而疏於孩子的教育,所謂子不教父之過。而更有男人因為忙碌忘了孝敬父母,他們可能有心,卻總是不去付諸行動,等到“子欲孝親不在”則悔之晚矣。是否認真反思過有多久沒管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否把孩子的教育問題全丟給妻子甚至丟給父母帶就不管了?是否很久沒去看望過父母甚至連一個電話都沒打過?

 是否對得起妻子的愛忠誠於婚姻?

  婚姻是兩個人的婚姻,日子是過給自己的,不是過給人看的,所以對得起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表面上和和睦睦,甚至從沒有吵架,別人看來是模範夫妻,但事實上很多的模範夫妻只是一種做給人看的假象。

  忠於婚姻,不是靠隱瞞和欺騙,不是說妻子不知道自己在外面的曖昧甚至出軌的行動,就似乎能心安理得。男人在外面,是否跟風攀比拈花惹草?是否跟網絡女子曖昧玩知己遊戲?是否真的對得起妻子的信任忠於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