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因素讓男人脾氣越來越壞

  每個人的性格和脾氣都有所不同,但是在生活中卻有一些男性朋友發現自己的脾氣變的越來越壞了,對於這樣的情況大家通常會認為因為近期發生的一些事情導致的,其實還有下面的這些因素會改變我們的脾氣。

  男人脾氣暴躁的原因

  1、睡眠不足

  大約50%的壞脾氣老闆都是睡眠不足造就的,他們會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的疲勞而對同事大喊大叫,對下屬無情斥責。普通員工也一樣,因為睡眠不足,有39%的人會脾氣暴躁,19%的人在工作中非常容易出錯。

  如果兩天兩夜不睡覺,大腦就會重啟,並將控制中樞從平時的“冷靜理智”的控制區轉向了“緊急狀態”的控制區,這個控制區讓人的行為模式切換為更直覺的“戰鬥逃跑”模式,導致脾氣變得急躁。

  2、雄激素少

  雄性激素在二三十歲時分泌最為旺盛,之後逐漸減少。男性在20歲~60歲這四十年內,雄性激素分泌量減少了1/4。當雄性激素減少時,男人也有更年期問題,情緒波動、易怒和孤僻是最常見的更年期症狀。

  3、吃肉太多

  肉類中的動物蛋白會使大腦中的色氨酸含量減少,而導致人的情緒急躁,有侵略、好鬥的傾向。

  肉中含有的大量飽和脂肪酸會讓血壓升高,而血壓升高是情緒不穩的重要誘因。

  肉類會導致血液中的鈣離子含量下降,血液中的鈣可是情緒的降溫劑,鈣離子的減少增加了暴躁易怒的傾向。

  4、垃圾快餐

  研究發現,炸薯條和雞肉漢堡會讓男人變得壞脾氣且暴力。因為長期吃垃圾食品的人大腦中會缺少Ω-3脂肪酸,從而使大腦失去靈活性,控制情緒的能力受損,導致增加暴力傾向。

  5、不吃早餐

  美國研究發現,不吃早餐讓男人的情緒和視覺空間記憶變差,但對女人則沒有影響,科學家認為這和不吃早餐造成的大腦能量供應不良有關。

  6、壓力太大

  壓力是男人壞脾氣的最重要因素。在壓力狀態下,男人會處於一種戰斗狀態,身體中兒茶酚胺會更多,從而增加人的戰鬥力。過多的兒茶酚胺則會造成血中毒素增加,從而損傷肝細胞。這也就是中醫說的怒傷肝。

  男人脾氣暴躁怎麼辦?

  1、下班了去唱歌是最好的放鬆,搖滾是最補肝的曲風,搖滾是最補肝的曲風,可以使得“肝經調達”、“氣機通暢”,達到補肝健腎的功效。

  2、早餐以全麥、糙米等未精製穀類為主,輔以肉類、蔬菜、水果,不但營養均衡,且要熱量足夠。最好有巧克力或熱可可,不但能很快補充大腦的能量供應,還含有增加幸福感的物質,讓壞脾氣煙消雲散。

  3、蔬菜水果能減少男人的壞脾氣,因為蔬菜、水果中含有一种血清素,多吃可以讓人變得心緒平和。

  4、解決睡眠問題造成的壞脾氣,唯一方法就是睡覺。晚上要早點睡覺,不熬夜,不加班到很晚,中午午休10分鐘就可以讓你心情愉快,遠離壞脾氣。

  5、久坐、長途開車、緊身褲,會使陰囊與睾丸緊貼身體,增加睾丸局部的溫度,妨礙靜脈血液回流,有礙性激素分泌。所以應該穿寬鬆的衣褲,坐了2小時後要站起來活動,讓睾丸充分舒展,自由呼吸。

  6、深海魚類,比如鯖魚、鮭魚、銀白魚、青魚和鯡魚,都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Ω-3,對治療暴躁脾氣很有效果。

  7、維生素B1是人類神經的解毒劑,掌管著情緒的穩定性,一旦缺乏,脾氣就會變得暴躁。葵花子仁、臘肉(培根)、豬大排、花生仁(生)、豌豆(花)、叉燒肉、芝麻都富含維生素B1。

  8、維生素B12管理著神經系統的完整性,並通過神經系統決定著人的脾氣是好還是壞。精糧細米中的B族維生素比較少,而粗糧糙米(比如燕麥、小米、玉米、苦蕎、全麥)中B族維生素則非常豐富。

  脾氣也可能是因為健康的原因而發生改變,如果感覺到自己的脾氣越來越壞,男人們除了調整自己的心理外也要警惕上述所說的這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