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軌三個高峰期

  男人為什麼花心?千百年來一直是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每個人見仁見智,但有一點是肯定的:所謂土壤催生花朵。有時候,男人的花心看似偶然,然而,偶然之中隱藏著必然,也許是合適的情境催生了他的外遇之心。

  人到中年時

  某一天,假如你的那位結婚已有多年的老公,突然變得比以前更關注自己的外表了,比如他喜歡路過商場櫥窗前偷偷地照照鏡子,他喜歡逛服裝專賣店,精心為自己挑選時髦的服裝時,千萬不要以為他是因為你的苦心改造,終於修成正果。心理專家們會告訴你,這可能是他進入中年危機的表現。一個四十不惑的男人,有時候突然會意識到青春不再。他因此感到恐懼,因此渴望抓住青春的尾巴。重視外表是他內心潛意識的表現,此時,他也許開始懷疑多年平淡的婚姻生活,懷疑生活的意義,然後渴望重新來一場火辣辣的戀愛。因為他認為,只有重新去體驗那種激情,才能證明自己還充滿了年輕的活力。

  所以,如果感覺他進入了中年危機,不妨從現在開始,關注他的思想動態,給他更多的關懷幫助他走出這種危機時刻。

  在妻子麵前,男人有時像長不大的孩子。所以,他會妒忌妻子將愛全部給了孩子。此時,他失落,焦慮。如果碰巧他身邊出現了一位填補他這種“情感真空”的異性,那麼他很容易就移情別戀。

  喪失親人之痛時

  看過《雍正王朝》的觀眾肯定會對這樣一個情節印象深刻。雍正遭遇親人去世無限悲痛時,一位侍女溫言相勸。雍正在她的好言撫慰下,那一夜,將這個侍女佔為己有。很多人看到這個情節會非常不解,為什麼在如此悲痛的時候,雍正還有心思去做這樣的事情?

  心理學家們說,恰恰相反,當男人們處於極度悲痛的時候,他們更需要性來發洩內心的悲傷,證明他還沒有被悲痛完全擊倒。他需要在一種深刻的絕望中,感受生命的活力和激情。

  所以,假如他在喪失親人之痛時發生外遇,要認識到可能並不是那個情敵替代你撫慰了他,而是他純粹需要這樣一種情感渲洩內心的悲痛。

  邂逅他的初戀女友時

  當男人經歷了多年的平淡生活後,有一天,他遇到了他的初戀女友。初戀在男人的記憶中,永遠是甜美而溫暖的。對比起今日婚姻生活的平淡,他會誤以為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是最好的。如果恰恰碰上對方雖然“使君有婦”,但婚姻也不盡如意,並且有頗多怨言,那麼“天雷勾動地火”,兩個人很容易重溫舊夢。

  三十二歲的劉偉說:“有一次,我遇到了我的初戀女友。那是她到​​廣州出差時,我們坐在一起談起過去。她說她的婚姻很不幸,我立刻覺得很難過。因為當年我們之所以分手,並非我們的原因。我好像覺得我有責任安慰她,所以那天,我們走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