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抑鬱需警惕都有哪些表現

  都說女人小心眼,其實男人也會因為一些事情想不開,又不願意發洩而引起重度抑鬱症發生,那麼男人患上重度抑鬱症是什麼樣的表現呢?怎樣才能看出男人發生了重度抑鬱症呢?下面通過心理專家的分析介紹,你就會了解男人出現重度抑鬱症後的典型表現了。

 男人重度抑鬱症的表現有以下幾點:

  一、情緒極為抑鬱:男人重度抑鬱症症狀最具代表性的應屬情緒表現。重度抑鬱症的表現男性患者已經無法感受到喜怒哀樂,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逐漸萌發出厭世之念。

  沉重的情緒抑鬱總是給男人帶來自責自罪的想法,病人可能因罪惡妄想而拒食或因疑病妄想而反復到醫院檢查。

  二、自殺意圖明確:自殺企圖和行為是抑鬱症男人最危險的症狀。可以出現在症狀嚴重期,也可出現在早期或好轉時。

  三、軀體不適明顯:重度抑鬱症的男人會顯得面容憔悴蒼老,目光遲滯,胃納差,體質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減少,便秘,性慾減退。女病人重度抑鬱症的表現常閉經。並有頑固性失眠等睡眠障礙出現。

  四、重度抑鬱症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時治療後果是很嚴重的。對於重度抑鬱症選擇什麼樣的治療方法,就首先要了解重度抑鬱症的表現都有哪些。

  思維動作遲緩:重度抑鬱症的表現在精神上的表現還可體現在語速慢,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少數抑鬱狀態嚴重者,可呈木僵狀態為不言不語,不動不吃;激越型抑鬱症病人,言語動作都明顯增加,焦慮恐懼,激動自傷,危險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