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是我唯一念念不忘的青詞

  又是一年雨落江南,又是一年葉落無聲。每次走進那片紅楓林,指尖輕撥,總能觸動一簾幽夢。行走在鋪滿落葉的小徑上,更多的應該是觸景傷情吧?低落的情緒,瞬間來臨,不可抵擋。我在天之涯,君在地之角,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一襲秋塵,掠過身旁,隨風的衣袖多了份淒涼。任心事凝結成平平仄仄的斷章殘句,在無語的笑顏裡盡情綻放……

  已記不清,我們曾煮酒共詩詞,相依寫下了多少江南煙雨柔情似夢的文字;已記不清,自己有多少次長亭望盡,看黃昏悄悄埋葬了黎明的溫暖。我只記得,你說我穿長裙最飄逸,於是,不管炎炎夏日,還是冷冷冬天,一年四季我都是長裙裝扮,再無其他;我只記得,你說我留長發最迷人,於是,無論月升、還是月落,無論春來、還是秋至,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我都捨不得剪短我的發。

  天涯的盡頭有多遠?從來沒有機會去丈量,我只知道,守望路上,那一地相思紅豆是為你栽。

  你的名字,永遠是我掌心彌合的琴瑟,也是我今生唯一念念不忘的青詞。今生,只寫一曲戀歌,為只為譜你我風華絕代;今世,日夜潑墨紅綃,為只為繪你我此生永恆愛戀。

  我,只是紅塵俗世裡的一個煙火女子,渴望的其實很簡單,只需一份貼心的溫暖,便足夠·。

  霜雨伴淚酒一杯,一半清醒一半醉。為了你,我曾試著用瘦筆塗落一季又一季的相思,在紅塵最深處,強迫自己慢慢學會揮袖從容,暖笑無殤。只是啊只是,思念那麼濃,我如何努力也填補不了心中的那份殘缺,我可以略去許許多多文字,卻怎麼也略不去心底思念的憂傷。為了你,我也曾試著坐在春天的角落,用嫻靜的心去堆砌詞句,卻發現文字裡始終沒有季節的盎然,多只多了幾許歲月的薄涼。

  知道你最愛秋天,所以,每一個入秋的季節,我都會坐在夜色闌珊處,傾聽葉落的聲音,閉目,想你。今生有你,我再也容不下任何一個男人,入我之心。即使你不在身邊,我也可以挽住黑夜裡那一片無塵的時光,就當是挽住了你的心與我一同呼吸……

  一曲離殤,清瘦了誰的容顏?一季葉落,喚醒了誰的惆悵?風中,梵音錯落情懷。今日,誰以一雙素手,釀一壺秋日情思,以一種最虔誠的方式,祈求你踏葉而來,席地而坐,就著這片秋意秋色,暢懷共飲?

  隨手,拾起一片落葉,輕問:這一季又一季的執著不悔,是否可以淌過歲月的河川,寫下一生最美麗的不朽篇章?

  我一直都認同這樣一句話:“等待也是一種幸福,哪怕這種幸福是孤獨、冗長和傷感的。”

  是的,花開相惜,花落莫悲!遙遙相望不相忘,遠遠思念不相離!紅塵萬丈,君情難忘,今生,只想執子之手,與君淺笑而行,共賞歲月靜好。好想你在我身邊,用手摟住我肩,我們一起走向那沒有盡頭的盡頭……

  看!素淨的天空,很藍很藍,沒有烏雲,有的只是我純淨的思念。我想,假如記憶是座方城。那麼,為了愛,我情願劃地為牢,將自己困頓其中。紅顏,青絲三千,此生只為君留。

  如若可以,很想,以黛目傳情,話一場芙蓉傾城,付一段盛世流年;如若可以,很想,用江南煙雨浸半盅茶香餘,溫訴一世地老天荒。如若可以,請允許我,一念執著,為你守候楓林萬千情思,等你某天不期而至。

  眼前,每一片落葉的飄舞,都如同你的笑靨,我,安於凝眸、靜聽。

  風起葉舞中,我彷彿看見你一身青衫長袖,抱一素琴翩然而來,明眸含情,一如初見。

  你曾告訴我,說你最愛秋天,說每片落葉都承載著你深深的思念,所以,今天,我只專注的想盡可能把落葉輕輕的一一拾起。

  我想,拾起了落葉,我就擁有了你的思念。貼緊了落葉,我和你,就是零距離。

  默默的許一份溫暖,還有那溫暖如初的笑,就讓我簡靜如詩,忘了葉落的惆悵,在這滿含思念的楓林,繼續等待下一場不期而約的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