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丈夫也會出軌

  現實生活中,不少女性為了維護婚姻的穩固性,千方百計探查丈夫行踪,謹防丈夫出軌。儘管如此,婚姻和性心理專家還是在門診中發現,很多女性沒有把握好丈夫出軌前的“蠢蠢欲動”,給日常生活帶來無盡煩惱。

 案例實錄

老實丈夫也會出軌

  在性心理門診中,外企客服非非簡直不相信丈夫一段時間的所作所為。他是位老實忠誠的企業技術幹部,結婚前與非非有著長達7年的高中和大學戀愛經歷,所有人都認為他們是對白頭偕老的夫妻。誰知婚後第5年,丈夫就和比他小五六歲的女網友發生了關係。當非非在其手機上發現那個未婚女子一次次發給丈夫的肉麻短信時,堅決提出了離婚。丈夫卻痛哭流涕,說他對那女人沒有任何感情可言,而且自始至終只愛非非一個人。他只是在肉體上背叛了一次,在感情上,他可以發誓從沒背叛過非非。

  考慮到丈夫是初犯,珍惜多年感情的非非還是原諒了他。但是她很快發現丈夫和那位女子依舊藕斷絲連,甚至頻頻出軌,但就是不願意跟非非離婚。非非為此陷入了深深的困惑中,這個男人到底是怎麼了,他是不是已經有了一種類似毒癮的婚外性依賴?

  專家斷言

有的出軌是種心理障礙

  性心理專家在對非非的諮詢中發現,非非的丈夫有一定的責任感和道德感,在此之前長達7年的戀愛和5年的結婚生涯中一直很專一,專家判定,他的出軌正如他本人所說的,並不是其本意,可能有一定的心理障礙。經過進一步的諮詢,專家發現非非的丈夫性格比較內斂,過於追求盡善盡美,為自己設置了很不現實的標準;同時,很多方面對自己要求太高,但工作中常遇到各種挫折,這些讓他感到極大的痛苦;而當情緒不安時,又不願驚動自己的另一半,通過一種放蕩不羈的方式緩解心理騷動。時間一長,把與其他無愛女子的出軌當成了一種減壓的方式,自然產生了心理障礙。

  中國性學會性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曉年教授指出,生活中有心理障礙的“出軌男人”不少,他們應該接受詳細的心理學和精神科的檢查,必要時進行心理行為治療。

  出軌分析

抓住“蠢蠢欲動”萌芽期

  一般來說,男人出軌有三種情況:第一種是精神出軌,第二種是肉體出軌,最後一種是精神和肉體的雙重出軌。心理專家認為,如果是第一種和第二種情況,還可以原諒。這個男人也在挽救範圍之內,一陣冷戰過後,婚姻還會恢復原來的恩愛。最後一種,已經不能算是出軌了,而是徹底的背叛。男人出軌一旦到了最後一種,這個家早晚有一天會解散。

  男人出軌,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是一個道理。深陷熱戀的男女眼裡是裝不下別人的。只有當婚姻讓男人感到平淡和厭倦時,他的心才會“蠢蠢欲動”。因此,專家建議,妻子們完全可以把丈夫“蠢蠢欲動”的心消滅在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