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性功能障礙心理因素占主導

  在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的常見原因中,心理因素佔據了重要比例,掌握和了解男人心理因素為何會導致性功能障礙,對性功能障礙的防治非常重要。那麼哪些心理因素會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呢?專家介紹,對兩性關係錯誤的認識,人際關係緊張,外界因素等心理都是導致性功能障礙出現的重要因素。

  男人性功能障礙疾病是男性疾病中的常見類型,除了生物因素、社會因素等會導致性功能障礙外,心理因素也是導致性功能障礙的常見原因。不正確的性態度的男人心理容易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特別是害怕性生活失敗,導致性憂慮狀態產生,對性生活的不當要求,或者強迫對方進行性生活等因素。

  過往性經歷的影響,一個人在過往的性經歷中如果遭受過傷害,就會留下難以消除的心理創傷,很輕易形成條件反射。部分男性再次面臨性生活,就會無意識地回想起過往的性創傷,而出現陽痿 (ED)、性慾低下等性功能障礙。

  各種外界因素導致心理壓抑,快節奏的生活、繁忙的工作、人際關係的不和諧、工作中的競爭及挫折、個人所受教育水平及所處環境的影響,都會使人在心理上產生壓力,性慾和性能力的強弱都是受心理因素影響的。

  人際關係緊張對性功能產生的影響。主要是指性生活雙方的人際矛盾,如猜疑、妒忌、不信任等。而這對於性功能是有傷害的,長此以往,會導致男性對性生活失去興趣,甚至感到厭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