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婚姻的紅燈,你該怎麼辦?

  婚姻的紅燈

  婚姻讓兩個陌生人朝夕相處,優缺點各自暴露無遺,能不能很好的走一輩子,其實拼的是人品。為人認真負責、包容豁達、積極上進、善良樂觀、勤勞務實的人,不僅在工作中能有一番建樹,對於家的經營也不會太差,願意去花心思對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怕就怕在我們的生活一穩定,就失去了繼續進步的動力。人性的劣根性,懶惰,指責,抱怨,推卸責任,害怕付出……等等,會讓我們變得不再像談戀愛的時候那般對伴侶細心關注、呵護有加,所以很多時候伴侶心有不快我們會難以察覺,或者是察覺了也懶的處理,更有甚者根本就不再關注伴侶的喜怒哀樂了,生活過成了機器人般的程式化。

 學會感恩和珍惜

  當婚姻亮起了紅燈,走到了需要挽救的地步,才得到我們的重視,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這足以說明我們的喜歡逃避、懶惰、忍耐性強,我們寧願一直陷入對方或者自己受苦的狀態,也不願意早早的去面對和解決問題,才會讓問題越來越嚴重,最終有一個人忍無可忍,婚姻亮起了紅燈,走到了離婚的邊緣,要如何挽救婚姻?

  你內心真正的懂得了感恩和珍惜,只是因為愛而想要去擁抱對方,而非其他任何因素勉強自己,你愛不愛對方,他是感受得到的。如果對方還願意打開心扉接納你、對方能夠感知得到你內心的感受。擁抱代表著包容和接納,代表著不放開。人的心底都有最柔軟的一片淨土,都有正知正念明辨是非的能力,只是很多時候我們外在把自己偽裝的很堅強很無所謂罷了。我們要有智慧,要看到人性背後的脆弱,看到他人內心的真實想法,做任何事就能事半功倍。

 強大自己的內心

  強大自己的內心也很重要,不要因為任何情緒和困難考驗,而忘了初心,輕易被他人所控,偏離了自己原定的軌道。堅定目標和信念不動搖,必定能收穫不一樣的風景。

  經營好婚姻,是一門學問,要的是成熟的心胸、生活的智慧、盡職盡責的奉獻精神。擁抱不是方法,而是兩個人溝通和表達愛的方式。兩個人在一起,需要經常溝通彼此的內心世界,讓彼此的信息融合,找到二人的最佳相處模式,找到婚姻的共同目標,找到人生的前進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