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性慾低下後面的各種心理誘因

  男性性慾低下的病因很複雜,所有全身性疾病都可以降低了性興奮,導致性慾低下。但實際上這類患者的性慾減退只不過是病變的早期表現,其大多數都會出現其它性功能障礙。

  其實男性也有更年期,只不過表現不如女性更年期那樣明顯。男性在五十歲以後,睾丸功能會出現一個由盛到衰的過程,稍加註意就會發現,在這個時期,肌肉力量的減弱,心理上也容易出現沮喪、消沉、易怒、情緒不穩定等,並且有可能出現性慾減退和性功能障礙。但更年期的男性出現性慾減退和性功能障礙,並不意味著永久性的性功能喪失,有許多的方法可延遲這種性功能的減退。

  男性在飲食上要注意營養,多吃一些富含鋅的食物,如牡蠣等貝殼類、魚蝦、牛肉、雞蛋與豆製品。現在不少人為了身體健康,開始嘗試在飲食外補充維生素,只是很多人也許不知道,有一些維生素對增強“性趣”也大有幫助。如果你感到“性趣”下降,不妨試試補充以下這些維生素:

  維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維生素A缺乏時可以影響睾丸組織產生精母細胞,輸精管上皮變性,睾丸重量下降,精囊變小,前列腺角質化。卵巢缺乏維生素A,則影響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維生素C的作用是降低精子的凝集力,有利於精液液化。精子性細胞中遺傳基因DNA通過維生素C的抗氧化功能得到保護,如果遺傳基因被破壞,可導致精子受精能力減弱以致不育。

  維生素E有調節性腺和延長精子壽命的作用。維生素E能改善血液循環,以提高毛細血管尤其是生殖器部位毛細血管的運動性,可提高性慾、增加精子的生成。

  如果維生素B12缺乏,精液中精子的濃度比其他人明顯低,精液產生量也較其他人少,影響正常的性功能。

  對於絕大多數的男性性慾低下者,因其屬功能性的,應採用性諮詢和指導為主的精神心理療法。

  精神心理治療的原則是:

  (1)調動患者的主觀能動性,男性性慾低下患者必須有治療的願望,這是關鍵,因而應從語言上、態度上關心和同情他們,使其建立信心,明確接受治療的必要,從而很好地配合。

  (2)治療的重點是要改善夫妻的性生活關係及協調性生活,而不單是要指出某一方的“有病”、“無病”,以保障精神心理治療有可靠的感情基礎,因而治療中,盡可能克服偏見或不正確看法,消除思想緊張和顧慮,在醫生指導下,夫婦間注意交流技巧。

  (3)注意排除影響性慾的環境因素。

  (4)應根據夫婦的具體情況,制定精神心理治療方案,並掌握循序漸進的原則。

  (5)應注意疏導不利於夫妻性生活的認識障礙,有性慾低下者,誤認為對性生活缺乏興趣,就不能參加性活動,混淆了性接受與性喚起狀態的關係。臨床實踐證明:對性活動缺乏興趣者,通過正常性生活體驗,可使性慾發生積極的變化。

  (6)合理應用藥物進行系統治療,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甲基睾丸至少,丙酸睾丸酮等雄激素類藥物,有一定的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