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婚姻現狀:女人更愛使用暴力

  日前,有報導稱,一名22歲的女子和丈夫發生吵架,盛怒之下用刀砍死了丈夫,並坦然回到娘家。事後調查中,鄰居們反映,這名女子對丈夫經常使用暴力,而男子好像天生”懦弱”,打不還手,默默忍受。對此,有網友稱:80後的婚姻中,女愛熱暴力,男愛冷暴力,這已經成為一種新趨勢。

  男方陣營:女人小暴力,有時可愛有時厭

受訪者吳凱27歲證券業

  首先很不好意思地表明,我家裡現在就有一位”河東獅吼”,隔三差五的,我就要承受她的”九陰白骨爪”。其實,剛談戀愛那會就發現她是個比較暴躁的人,如果有什麼意見不合,她馬上就會粉拳伺候。那會可能處於熱戀期,倒覺得她蠻有個性的。可是,進入婚姻生活中以後,曾經看起來有點可愛的小暴力卻變得那麼讓人厭惡。

  有一次,我們因為家裡老人的問題發生爭執,當時已經是半夜12點了,她抄起東西向我扔,剛開始還是枕頭、玩偶等比較軟的東西,為了避免矛盾的升級,我盡量躲著。可能感覺不解氣,她又順手抓起相冊扔過來,邊沿剛好砸在我額頭上,沒流血,但我感覺到硬生生的疼。那一瞬間,她在我眼裡變得很可惡,”好男不跟女鬥”,我逃離了現場。這樣的次數多了,我越來越討厭這種”暴力”行為,跟她解釋的心情也沒有了,婚姻處於疲憊期了。

  女方陣營:老公的冷暴力讓我心寒

 受訪者秦圓圓26歲會計

  兩年前,我結婚了,老公29歲,自己開了家諮詢公司。人人都說我嫁了個好老公,經濟條件好,人也很紳士。說真的,當初我也是被他那種儒雅的風度所吸引,吃飯時會細心地替你夾菜,上車時替你拉開車門,這種習慣至今在婚姻生活中保持著。可就是這樣一個看起來很疼老婆的人,卻有讓我說不出來的痛,那就是,每當我們發生矛盾時,他總是習慣用冷暴力來對待。

  他從來沒有動過粗口,更不會動手,每次發生矛盾,他只是靜靜地待在書房,任我在外面聲嘶力竭,有時,我真寧願他能跟我罵一仗、打一架,那樣,我的怨氣還有個發洩口,可是,他永遠是那麼紳士,那麼從容。

  冷漠兩三天以後,他一般會找個藉口緩和我們的關係,日子看似回復了平靜,我的心卻越來越冷,究竟他是忍辱負重還是根本就不在乎我?

  網友熱議:打色狼鬥小三,女人熱暴力是必須的?【我有話說】

  網友不怕啥:當下的生存環境,無論職場還是生活,對女性的要求也更高,要”打得過色狼,鬥得過小三”,女性的性格里,注入了更多強悍的因子,這是社會所必需的。

  網友河東:萬事萬物都是此消彼長的動態平衡,在女性打起”平等”的口號中我總覺得有”復仇”的成分,從半邊天到大半邊,快要一片天嘍!而很多男性接受不了突如其來的強大反撲的態勢,所以矛盾就產生了……無論冷暴力還是熱暴力,對於男人和女人造成的傷害是一樣的。

  網友執著:說實話,以前也捱過女朋友的打,沒什麼,真的,據說,有調查稱40%的女人打過男人的耳光,女人打你,還是因為愛你,當她哪一天不跟你吵,不跟你鬧,視你為空氣的時候你就真的慘了。男人們慣用冷暴力的方式應付對方,其實,這種殺傷力最大了。如果你還想繼續婚姻生活,鬧矛盾的時候還是要”互動”一下,當然,君子動口不動手,謹記這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