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男女心理背後的利害關係

  金錢與愛情的關係困惑了我們之前的幾代人,並將接著心理困惑以後的幾代人。

  我記得張愛玲有句話,大意是說要得到一個女人的心就必須先得到她的身體,所以,當我和她好上不久,我們就同居了。我早發現她不是處女,當然了,這年頭找個處女太難了,我的思想也不是太封建落後,再說了,重要的是現在而不是過去,於是我們都不再提這件事。

  同居的前半年,我們感情很好,我甚至以為會這樣過一輩子。不過,漸漸地我發現她消費挺高的,喜歡泡吧、逛商場、去哈根達斯喝咖啡什麼的。時間長了,兩人就鬧起彆扭,她總說我不給她買她想要的東西,說誰給誰買了什麼,花了多少錢,誰又帶誰到哪去玩,又花了多少錢。這話聽著挺彆扭的,我每個月生活費差不多兩千塊,一般我只花一小半,剩下的幾乎都給她了,作為學生,沒有工作,這個水平應該算可以吧,都是“啃老”,沒必要把生活弄得那麼奢侈。

  漸漸地,她對我越來越冷淡,上週,她吵著要跟我分手,說是喜歡上了一個有婦之夫,人雖然沒我長得好看,但花錢比我大方多了。

  我很生氣,質問她眼裡除了錢還能看得見什麼?她冷笑一聲,說女人的青春就這麼幾年,有本錢的時候不享受,跟我一起熬成黃臉婆了,就該輪到別的女人享受了。我說她當初就不是處女,根本就是水性楊花,她一听就火了,摔了東西,指著我的鼻子說,她跟我同居了半年,讓我揀了大便宜,她夠吃虧了,說我還好意思在這數落她。

  我氣壞了,和我同居她算吃虧的話,那我和她同居我也算吃虧了!她眼睛一橫,說:女孩子同男的住一起,就是女的吃虧,男的佔便宜,她和我住一起就是她吃虧了,沒找我要分手費已經是便宜我了。

  我就不明白了,剛同居時,她怕我說她不是處女,指責我思想落伍,我沒有在意。可是現在到分手的時候,她又用和我在一起吃虧了來說事。付出那麼多金錢精力,卻被一個老男人比下去,到底誰吃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