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戴套”就不行到底是什麼原因?

  保險套是用來避孕的工具之一,但是有的男人一戴套就不行,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你吃藥吧,要不然體外射精?”“體外射精不保險,幹嗎又讓我吃藥啊,避孕也是男人的責任!”“不是我不想戴,是真的戴了就不行啊,你說怎麼辦?”“你們男人就是自私!誰知道你是真不行啊還是假不行”……

  這種類似的“經典”對話周而復始,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可能來自於身邊閨密的抱怨,也可能來自論壇的發帖,還有可能就是你自己的親身體驗。

  不戴(套)就雄姿勃發,戴了就真的不行?這到底是生理有毛病還是心理在作怪?抑或是男人只顧“爽”而不顧“安全”的陰暗藉口?記者就此採訪了有關專家,來聽聽他們的看法。

  很多年輕男性“不行”是心理作怪

  小陳今年28歲,他就屬於從來不用套者。並非枕邊人沒要求,而是小兩口發現:他不戴套時狀態極佳,而一戴套,他就立馬偃旗息鼓。這是為何?

  “實際上很多年輕男性本身並沒有器質性的毛病,性激素、血運、晨勃等指標都合格,但就是反復強調不能戴套,一戴就不行,這類情況就要考慮精神、心理原因了。”有關專家表示,男性很多性心理、性感受是不可迴避的:“有些男性戴上套後注意力太過集中於’套’上,就會有生殖器被束縛或被勒住的感覺,只有取下套時才能放鬆下來;還有些男性則表示不願意與愛人之間隔層東西,那樣精神上很不爽。”

  “其實這些細微的感受因人而異,不少人選擇重視,還有很多人選擇忽視。”有關專家坦言,很多男性不了解戴套在防病、避孕方面的重要意義,也沒有看見過人流等事件的發生,所以不能體會不戴套可能給愛人造成的嚴重後果,相應的也就更追求快感。

  專家支招:徹底放鬆可彌補戴套的不足感

  有關專家表示,覺得戴套有束縛感的男性,可以嘗試用一些更薄更透氣的避孕套,同時要徹底放鬆,學會享受包括情感交流、身體愛撫、挖掘性敏感帶等多方面的性愛體驗,不要將注意力只集中在一個部位,更不要老提醒自己是在戴套“工作”。此外,安全套尺寸的選擇也很關鍵,很多男性感覺不適其實是因為安全套買錯了型號。

  “並沒有絕對的技巧可以教給男士們攻克’套套恐懼症’,但我想打個簡單的比喻,真正相愛的人,哪怕只是十指相扣或輕輕相擁,也會產生幸福感甚至觸電感。如果在性愛中一味追求極致感受,那本身就是本末倒置:把肉體的’爽’凌駕在了情感的’愛’之上。”有關專家表示,足夠相愛的夫妻,肯定可以克服一層套的束縛,做到“眼中有套、心中無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