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男人經常遇到的兩大煩惱

  職業男性的煩惱有哪些呢?所謂的職場男人有哪些煩惱呢?每天要面對職業性的競爭,要養家糊口!還要有拼搏的野心,作為男人壓力真的好大,身為男人不得不拼搏,不得不競爭!

升遷——等不到

  25歲-35歲的職業男性如果不懶惰,且足夠自信,就能在職場中保持著昂揚的戰鬥力。一名普通職員渴望被團隊和上司認可;如果他正率領著這只團隊,他渴望被同行和社會認可。固有的自尊和自強支撐著職業男性的野心———拼搏,並贏得更多的讚許和掌聲。然而事與願違,我們的努力,領導往往視而不見。

  這種煩惱在職業男性的圈子裡具有普遍意義:才華不被重視,抱負無法施展,奮鬥成果被一再忽略,一個人的才氣、激情和鬥志被這些煩惱一點點耗光。男人如果在40歲之前還沒有“出頭”,或許就意味著徹底失敗,這種人為的界定成為強勁的心理暗示,使得職業男性更容易在挫折面前喪失耐性。

  據專家分析,年輕人普遍的浮躁和急功近利心理是造成其心態嚴重失衡的重要因素。與此同時,我國一些企業的遊戲規則不夠完善,普遍欠缺科學的用人制度,導致年輕人缺乏充分的發揮空間。

  殘酷的社會競爭讓年輕人急於證明自己未嘗不是好事,這對工作和社會都具有積極推動的作用。但年輕人如何保持一種自然、寬容的心態更為重要,凡事不要苛求。

身體——扛不住

  職場如戰場,空前慘烈的現代競爭逼得男人們不得不低頭向前,任何一次成功都以損害身體、消耗精力為代價。面對健康和事業,男人們固有的征服本能往往使其忽略前者,從而患上“集體病”。

  隨著市場經濟向縱深發展,用人機制日益靈活多樣,對專業技能的要求也迅速提高,使得職業男性必須承載越來越重的生存壓力,尤其是在一些與市場聯繫緊密的行業中,如it 、營銷、媒體、房地產、投資、信息等,40歲以下的職業男性中有90%以上都感慨自己不堪重負。“40歲以前拼命掙錢,40歲以後花錢保命”成為一些職場男性遵從的至理名言。

  亞健康不再遙不可及,甚至身體上的毛病早就超出了醫界強調多年的亞健康。飲食起居不規律引起了胃潰瘍、膽結石、偏頭痛、高血壓……很多實實在在的疾病已經纏上了這些歲數不大的男人。

  心理專家建議,在一個充滿火藥味的競爭時代,要想倖免於難已是癡心妄想。最好的辦法是自己安排好時間,做到勞逸結合。畢竟健康沒了,一切都將不復存在。

  職業男性的煩惱要面對升遷,要面對公司對自己的成績是否滿意,身為職場男人要面對的競爭!對於自己的身體都不顧啦!男人就是累啊!但是也要拼也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