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男”:為什麼不願意離婚?

  通常男人除了婚姻之外有了女人,多數都不會離婚。一般說來,女人在外面有了新人,動了感情,是容易認真,會把主要感情投射到新人身上,對舊人難有眷戀之情。男人卻大多是喜新不厭舊的。如果不是被逼無奈,他們通常不會停妻再娶。一項網絡調查表明,男人認為自己“劈腿後一定會離婚”的比例,只有11.1%。

  劈腿男為什麼不願意離婚?不同的劈腿男,又該怎樣應對?

  Case1:15.29%的男人認為,應該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只要有了孩子,就不應該輕易離婚。

  “我孩子還在讀小學。這時候離婚,對他的影響太大了。

  “我在想,等他上了大學以後,或者,再大一點,能獨立生活了,思想也成熟了,那時離婚,就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了。”

  “我見過太多在單親家族中成長起來的問題少年,我不想讓我的孩子也有這種遭遇。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為了孩子,能對付就對付唄。”

  Hers解析:在這種情況下,婚姻倒也可以暫時維繫下去。但是危機並未得到解決,只是被擱置了下來。隨著孩子的成長、獨立,危機很有可能還會重現。作為妻子,應該趁著這個難得的緩衝期,反思一下婚姻裡到底存在哪些問題,盡快彌補。Case2:14.8%的男人認為,劈腿只是想多吃一道甜點——誰會願意為甜點付出正餐的價錢?

  “我今年35歲,結婚三年。我很愛我太太,但是偶爾也會在外面偷個腥。“我很愛我太太,和我想有新的女人,並不矛盾。比如說,你是東北人,你喜歡吃小雞燉磨菇、豬肉燉粉條、排骨燉豆角,但是你偶爾也會想上川菜館Hoot一下,比如嚐嚐麻辣香鍋。但是這些東西,偶爾吃一次感覺還不錯,要是天天吃,誰受得了?“婚姻是正餐,婚外情是甜點。誰會傻到為甜點付出正餐的價錢?”

  “像我們這樣在生意場上摸爬滾打的人,能算是閱人無數了。上個床就得跟老婆離了娶人家,那得離了再娶娶了再離多少次?還不得麻煩死?“太無恥了?嘿嘿,我敢肯定,大多數男人都是這麼無恥,只是嘴上不說罷了。女人嘛,就是生活中的調劑,像餐桌上的調味品,芥末,或者高檔一點,鵝肝醬吧,你有條件有能力,可以多享受幾樣。把情人扶正,那是腦子進水。”

  Hers解析:把外遇當甜點的男人,主次分得很清楚,不是迫不得已,不會為外遇而離婚。對付這種男人不用大費周章,只要讓他知道,你已經明了他的所作所為,他就會主動自行了斷。當然,也有可能是,他還繼續吃著甜點,只是更加隱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