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人有小姨子情結

  對於男女關之間的關係,除了妻子,中國男人還對小姨子有佔有欲,這是中國男人的特色之一。但是小姨子的嬌容倩貌可以站著看,可以睡著想,卻是決不能動的。有無數例子證明:大凡動了小姨子,男人們大多沒什麼好下場。男人們可以不動小姨子嗎?不能!小姨子是姐夫的一塊自留地,小姨子和姐夫有一腿是天經地義。

  動什麼,別動我小姨子!

  中國男人的小姨子情結是有來歷的。

  四千多年前,堯見舜德才兼備,為人正直,辦事公道,刻苦耐勞,深得人心,便把兩個女兒娥皇、女英嫁給舜為妻。經過三年考查後,堯把帝位傳給了舜。(民間有傳堯73歲時,傳位於其子丹朱,舜和九個內應發動了政變,一擊得手,囚禁了堯和丹朱,舜順理成章地登上了帝位。)舜志得意滿,江山美人一手盡攬。

  然而,冥冥中似有定數,數十年後,舜卻重複了堯的命運:與舜有殺父之仇的禹篡位,將舜流放到極南的蒼梧之野(廣西),死後葬在湖南九嶷山。娥皇、女英一路尋覓到九嶷山,天蒼蒼,野茫茫,瞻前顧後,感懷身世,不禁淚下如雨,點點滴滴,滲進了竹子的肌理,淒婉動人的“湘妃斑竹”就此誕生。舜帝動了小姨子,結果最後屍拋野,他可能是中國第一個因為動了小姨子而遭厄運的倒霉蛋。

  若說舜動了小姨子那是因為存在復雜的政治環境,那麼李煜把小姨子弄到手那就是純粹的赤裸裸勾引小姨子了。

  中國史上第一才子皇帝李煜李後主的皇后因娘家姓周而名為周後。週後有大小之分,大周後名薔,小字娥皇,小周後名薇,兩姐妹都是錢塘美女。關於大周後,《南唐書》載:“後主昭惠週後,通書史,善歌舞,尤工鳳蕭琵琶。唐朝盛時,霓裳舞衣曲為宮廷的最大歌舞樂章,亂離之後,絕不復傳,後(大周後)得殘譜,以琵琶奏之,於是開元天寶之餘音复傳於世。”李煜娶了她,正是才子配佳人。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情圓缺,世事多難料。

  有一年,在七夕夜間,週後多飲了幾杯酒,又著了涼,忽然生起病來,而且久治不愈。李煜十分著急,召週後的家屬入宮省視。週後的父母攜帶次女周薇,入宮問候。週後留家人在宮中多住數日,待自己病癒後再回去。然由於週父母因家事繁冗,不能不回去,就留下正是破瓜年紀的妹妹周薇在內官服侍姐姐。

  小周薇後比娥皇小14歲,當年李煜與娥皇結婚時,小周薇年僅5歲。隨著時光的流逝,當年混沌未開的小女孩已出落成15歲的婀娜少女。小周薇天生活潑,美麗可愛,酷似初入宮時的娥皇,只是她比娥皇更年輕、更活潑。

  這天中午,午睡之後,由於老婆有病在身,不便賦詞彈琴調情。李煜百般無聊,便想去探望探望小姨子周薇。來到門口,室內一片寂靜,原來周薇午睡未醒。他悄悄掀起竹簾向裡觀看:周薇身著睡衣躺在繡榻上,睡衣薄於蟬翼,那醉人的曲線隨著淑女均勻的呼吸慢慢起伏,濃密、烏黑的秀發散鋪在錦床上,發出均勻的呼吸聲,少女特有的體香一縷縷地傳來。李煜看得口水流了滿地,如痴如醉,血脈賁張,更想近前看個真切,嗅個滿足,便掀簾而進,卻不料碰響了珠鎖,周薇猛然驚醒,扭頭一看,李煜正尷尬地站在門口。

  李煜只好硬著頭皮走向前去,說道:“本想看看小妹過得可好,不料驚動了小妹的好夢,真是抱歉之至!”周薇連忙起來走下床向前施了一禮,說道:“不知姐夫光臨,請恕小妹未曾迎駕之罪。”周薇向前一低腰,睡衣稍微分開向後滑動。李煜頓時血往腦袋上猛湧,目瞪口呆。

  雖然大周後貌美多才,但看多了也會產生審美疲勞,再說男人大多天性喜新厭舊。經過幾次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的來回,李煜在老婆重病在身期間,把小姨給弄到了。這不太道德了。後來有些被冷落的妃嬪藉著探問周後疾病的名目,把李煜寫給周薇兩闋詞作為證據,將李煜與周薇的私情,一齊告知周後。

  開始娥皇對於妃嬪拿來的兩闋詞尤自不很相信,清純的妹妹怎麼會背著自己與妹夫私情呢。後來,她見到了妹妹,說是已被姐夫接來多日,幾次來看姐姐,都碰上姐姐在昏睡。聽到這裡,娥皇什麼都明白了,她痛苦地閉上了眼睛,沒有再與妹妹交談。就在娥皇病情日重,最需要李煜陪伴的時候,風流成性的他卻對娥皇的妹妹產生了戀情,並很快發展到頻頻幽會,這深深刺痛了娥皇的心。週後經此一氣,懷著深深的妒意,疾病癒加重,不上數日,竟自撒手塵寰,不過,這樣死去還算命好。

  娥皇死後一年,與李煜迎娶小周後,結婚第二年,周薇終於成為正式的國後,史稱小周後。其時南唐內外交困,公元975年,北宋向南唐發動了全面進攻,李煜降宋,南唐亡國,李煜並沒有為國捐軀,為了小姨子,縱然江山都沒了也無所謂,情種啊,中國歷史上少見的情種,可是厄運就快來了。

  宋太祖趙匡胤的弟弟趙光義是個又黑又肥的胖子,繼位稱帝后,哪會放過生得花容月貌、美色冠絕天下的小周後。結果可想而知:他把小周後也弄去睡了。這徹底李煜給激怒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看著日漸老去的自己,想起自己曾經的帝王才子風花雪月的生活,又想起自己成為亡國奴之後屈辱的生活,想到自己的國家,想到自己的的子民,想到因自己而受辱的小周後,想到自己的家山故國早已物是人非,巨大的失落感就使得他心力交瘁,無窮無盡的愁恨,就像泛著春潮的大江流水,在他的胸膛裡翻滾激盪,觸動愁腸,胸中的悲感,一齊傾瀉出來,那些痛苦的,快樂的記憶匯到一起,他終於用一首詞道出了自己無限的心酸和一生的愁緒,由此也誕生了詞史上最感人,成就也最高的千古絕唱——《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沒幾日,胖子趙光義找個藉口把李煜給殺了。當然,這是令人鄙視的,所以老趙家後來也遭了報應:其子孫後代的妻女被金人擄去殺的殺,奸的姦。

  李煜動了小姨子,最後把國給亡了,自己也落得個淒慘下場。

  時間流倘到現代社會,姐夫和小姨子的故事繼續延續。

  相比於古代皇室貴族裡姐夫和小姨子關係的華麗晦澀,民間關於姐夫和小姨子更直白而庸俗了,小姨子是姐夫的貼身小棉襖。大凡有小姨子的男人,姐夫對小姨子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疼愛讓作為妻子的都感到嫉妒。

  把小姨子弄到手,行嗎?幾千年來,中國男人總在思想上從法律、道德去進行自我說服。並為此制訂了姐夫與小姨子之間關係發展的總體方針政策,即使在最嚴酷的封建社會講究倫理的年代,由於上層貴族社會的男人與生俱來就存在私通小姨子的一種私心,在制訂的法律法規給姐夫和小姨子之間的關係留足了空間,在政策法規上盡量予以傾斜,只是沒有明目張膽規定姐夫非得私通小姨子罷了。

  “小姨半個妻”,這些耳熟能詳、官民共享的諺語,充分說明,長期以來,咱們社會對這件事的理解、寬容、期待和讚賞。在封建社會,以至於產生這樣一種現象:姐夫沒有睡過小姨子,這姐夫在道德上是不是有點問題?

  小姨子沒上過姐夫的床,她是否有違鄉規民約之嫌?進入現代社會來講,在婚姻法中也沒有哪一條認定姐夫私通小姨子是亂倫行為,有人私下認為:小姨子在姐夫面前不積極,不主動,甚至在姐夫的暗示下也裝聾作啞無動於衷,其行為就構成了創建和諧社會的一個不穩定因素。這種說法是過了,確實有點過了。當然,若是你有小姨子,你說沒動過她,你都不好意思出門。

  中,代表中庸。中國男人的陽剛之氣本是不多見的,只有小姨子,也只有小姨子,可以激發出每一個中國男人的陽剛之氣。只要有小姨子,中國男人就不會被什麼嚇倒。中國男人對小姨子的想像永遠都不會停止,有小姨子的中國男人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