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白領男心理問題多於女性

  生活中女人們往往比男人會調節自己的心理,而調查估算顯示結果表明的確如此,全國有心理障礙者佔總人口的10%左右,白領是其中相當突出的人群,而男性問題多於女性。

  白領人群最易被纏上心理疾病,這裡心理專家為我們提供了多個案例,如果你能跟這些例子對號入座,那麼,像看感冒一樣,去看心理醫生吧!

 問題一:成功人士更需調整心理

  一位負責銷售的副總經理,為企業全心全意乾了10年,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他覺得“獲得”和“付出”不相稱,尤其是和總經理相比,心理就更不平衡了,然而,他又沒有單幹的信心,因此異常矛盾和痛苦。

  解答:“白領”更容易被人際關係問題、情緒問題、感情問題、心理壓力問題、性格問題、神經官能症等所困擾。而且,這些問題又無法和親戚、朋友訴說,也不是吃藥可以解決的。所以,心理醫生的幫助應該是他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因素。

  問題二:白領男人壓力更大

  經常可以看見開名牌車、穿名牌西服、提名牌背包的“名牌”男人。看起來他們似乎很風光,實際上這些白領男人的心理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解答:

  一、工作狂。很多白領男人每天的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而人正常的工作時間為8~10小時,如果長期工作12小時以上,嚴重超過身體本身的負荷量就會產生壓力。

  二、極度失落。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遭受許許多多的不如意,並不是每個人都具備足夠的解決能力,因而會產生“失落感”。

  三、難耐高壓。長期處在白熱化競爭氣氛中的白領男人,心理經常極度緊張、苦悶和失望,致使情緒跌宕。當不堪忍受這種超負荷的精神壓力時,自己往往就不能把握自己而失去自控力。

  四、家庭危機。工作環境、社會環境以及家庭成員之間的價值取捨、感情投向都可能隱藏和引發家庭危機。即使在沒有衝突理由的情況下,壓力也會通過家庭降臨到你頭上。這使許多白領男子終日鬱鬱寡歡、悶悶不樂,有時又心情焦躁、心煩意亂。

  五、疾病打擊。疾病最容易使人思想消沉,有的還會失去生活的信心。疾病的壓力來自於失去健康身體的憂患,失去康復信心。

  六、貪欲過高。如果對金錢、財富之類心存過高慾望,那就是貪心,使你輕鬆的大腦神經長期緊張,正常的心腦運動加快,產生一種與正常生理機能不協調的節拍,就會傷腦、傷心神、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