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男性問題需要早點知道

  一名來自職業學校的男學生,他才17歲,卻有好幾個女朋友,性生活史已經一年多了,感覺勃起不堅,還有早洩,興趣也不如以前狂熱。按說還是未成年人,這麼早就過上成年人的生活,雖然他的性生理比較成熟,但是性心理卻還不夠成熟,加上對性知識的極度欠缺,所以,遇到所謂“性問題”就不知道如何是好了。性醫學科專家表示,男人在有了性生活後,有些男性問題需要早點知道。

  1 蛋蛋多大才正常?

  在10-20歲男孩的青春期裡,很多人總懷疑自己的睾丸不正常,不是嫌它們太小,就是怕它們太大,這主要是缺乏對正常解剖和生理的認識。也有不少病人在不育症檢查之後才知道自己雙側睾丸太小,無法生育,而以前竟對此一無所知,這是缺乏性知識的另一種表現。

  要知道睾丸是否正常,首先要了解在不同年齡時期的睾丸的正常體積。在10歲以前,睾丸發育處於相對靜止期,一般只有1-3毫升。10歲以後,兒童進入青春發育期,睾丸迅速增大,到了十七八歲,睾丸的體積可達正常成人水平,中國成年男子的睾丸體積為12-25毫升,比西方白種人略小。60歲以後,男性進入性衰老階段,睾丸體積也逐漸縮小。根據這些正常值,只要測量出睾丸體積,就能比較出睾丸的大小是否正常。

  專科主任張濱說,睾丸是產生雄激素的主要器官,雄激素對男性生殖器的發育至關重要,缺乏雄激素導致第二性徵發育障礙,陰莖發育障礙,性功能障礙等。因此男性性功能出現問題時應該檢查睾丸和陰莖的發育情況。

  2 JJ越大,其性能力越強?

  一個男子的性能力主要受雄性激素的影響,陰莖大小絕不是一個主要因素。其實,只要陰莖大小在正常生理範圍之內,而且能夠勃起都可進行正常的性生活,就能一展雄風。

  此外,女性的性滿足與陰莖大小並無太大關係。有人以為陰莖越大,勃起時體積增加的幅度越大。國外調查研究後發現的事實是:一組長度7.5-9厘米的陰莖勃起後平均增長7.5-8厘米,將近100%;而另一組較長的陰莖(10-11.5厘米)勃起後增長7- 7.5厘米,只增長70%。陰莖大小在疲軟時的差別較大,而一旦勃起後,這種差別明顯減少了。所以,男子沒有必要為陰莖的大小煩惱。

  還有人認為,一個男子的體格越壯,身材越高,他的陰莖也越大。一項調查研究發現,陰莖疲軟時陰莖最大者(14厘米長)的身高為1.7米,體重69千克;而陰莖最短者(6厘米)的身高為1.8米,體重80.8千克。所以,陰莖大小與身材高矮並不成正比。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陰莖大小在正常範圍,也就是對大多數人來說陰莖尺寸對性生活質量影響是很小的,而其他因素影響更大,比如情感投入,舉例說,一對男女愛情至深,有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狀況,相信這種伴侶的性生活哪怕不甚完美也會不棄不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