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忘記那個不想記起的人

  在人的一生當中,我們會經歷各種感情,有愉快的也有悲傷的,當然這些感情都會深深的影響到我們,愉快的可以留下時而回憶,而悲傷的就讓它隨風而去吧,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忘記這段悲傷的記憶呢?下面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學會這幾招教你如何忘記那個不想記起的人

  1. 不要再回憶與這個人相關的事情了

  有的人失戀的人總會觸景生情,這個也是他們擺脫不了的重要原因,比如到了曾經共同的地方,看到了熟悉的事物,都會想起以前兩個人的日子。忘記這些吧,就當對方是生命中必須經歷的一樣,強迫自己不要再回想,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現在不要生活在以前的陰影中,我們還要生活下去。

  2. 遠離對方,遠離熟悉的生活和場景

  個人覺得如果現在還難以忘記一切,呆在熟悉的地方也是一種難受,還是自己找個兩個人以前都沒有到過的地方,自己一個人靜一靜。不要故地重遊,揭開那痛苦的傷疤。

  3. 分散注意力

  多和家人團聚,或者和朋友們談談心,把自己的煩惱和苦水說一說,心裡的疙瘩也許就會慢慢的解開。還可以找一些愛看的書籍,或是一個好笑的電影和綜藝節目來打發時間,慢慢就不會去想了。

  4. 讓自己忙起來

  這也是一個好辦法,多找幾分兼職,讓自己忙到沒有時間想其它事情,習慣了也就好了。多參加一些活動,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5. 多結交異性朋友

  當你找到下一任男朋友時,也就是你忘記的時候。或許有些東西我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但是再想起時,便不再那麼疼痛。把記憶留在心底最深處,有一天,我們偶爾想起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6.把自己和對方有關的東西全部塵封

  記憶有時候很抽象,那些實實在在的東西會更讓人回想,可以說更傷害人。把那些小禮物賀卡,裝飾品,對方送給自己的東西,寫過的信全部都扔掉。要不然就把對方的聯繫方式刪掉,qq拉黑等一切的聯繫都斷絕,讓對方在你的世界中消失徹底​​。

  7. 來一場遠行

  一個簡單的遠行能夠讓我們盡可能的放鬆,忘掉那些煩心事。建議旅行的地方稍微遠點,這樣時間比較久。而且去那些風景美的地方,最好能是和朋友們在一起,這樣既能互相幫助,又能有一個傾訴的對象。

  8. 理性分析

  為什麼要忘掉這件事或者這個人呢?寫出條條框框,當你在理性分析的時候,相信我,你可能還會有感情轟蹋的時候,但是在某種程度上絕對會限制了你的不理性行為,這個方法對男性特別的實用。分析選擇討論之後,你會覺得自己其實還蠻鎮定的嘛。

  經過上述內容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一定對如何忘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與認知,路漫漫其修遠兮,人生的旅途還長著呢,不必為了某段情,某件事,以及某個人而讓自己悲傷難過,通過這些方式方法來忘記不好的回憶也是一種非常好的自我保護的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