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喜歡玩遊戲

  對網絡的依賴是男性心理的重要原因,其中又以對網絡遊戲的痴迷。現實生活中,除我們熟悉的很多學生喜歡沉迷於網絡遊戲外,不少成年人對網絡遊戲也情有獨鍾。那麼為什麼很多男人喜歡玩遊戲呢?男性心理健康方面的專家指出:男人玩遊戲的心理更多的是宣洩壓力、生活娛樂方式、在虛擬世界找到現實中無法得到的心理情懷。

  男人和遊戲的關係密切,無論是在學生時代,還是在參加工作,或者是已經成家的男人,都能說出一兩款自己曾經的玩過的遊戲。由於男人的年齡結構、職業等因素存在差異,所以男人在不同時期玩遊戲的心理應該是不同的,特備是有些的類別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男性的心理特點。如果是競技類的遊戲,更多是為了滿足男性求勝心的慾望的心理。如果是黃色遊戲,那麼更多的是為了滿足男性的性生理的需要和對性的感知度。如果是橋牌類的遊戲,更多的是反映了男人忙裡偷閒的打發時間的方式。

  所以我們不能片面的將玩遊戲的男人認為為是存在心理問題,這難免對男性朋友也太冤枉。但如果痴迷遊戲,特備是通宵玩遊戲,或下班後回家就第一時間守在電腦前的玩遊戲的男性朋友就要引起重視了。因為這樣情況很可能是陷入了對遊戲的依賴,如果長期下次,勢必會對學習和生活、家庭造成影響。因為男人的時間和經歷有限,在遊戲上花費的時間越多,那麼在其他方面的精力就越少。

  對於痴迷網絡遊戲的男性朋友,其心理因素也比較複雜。由於網絡是蓄意的,誰都不認識誰,所以在遊戲裡往往會表現真實的自我,沒有在現實生活中估計周圍人的感受和情緒。另外,現實生活、工作、學習的不容易也容易讓男性轉入痴迷遊戲,不少成績不好的學生,往往是在面對老師、家長的不理解後,自暴自棄,雖然唸書不是好手,但是在遊戲裡往往是王者,精神寄託讓他們更加專注於遊戲。

  對於身邊有沉迷玩遊戲的老公、孩子,妻子和父母不妨從其工作和學業中多進行了解,不要把玩遊戲都認為是對方的不對,多進行自我反思,逐漸和其進行溝通,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進而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於工作和學業,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