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被拋棄後4段心情式

  一日無聊在網上溜達,朋友在MSN上冒出頭兒來,看其名字,愕然!“中國式分手了別再找我心依舊情復燃”!

  看了半天才知其在和女友分手後,渴望步入友誼新境界的四句箴言,拆解一下就是“中國式分手、分手了就別再來找我、我心依舊、舊情復燃”,不過到底能不能實現男人藕雖斷、絲還長的夢想,還真是見仁見智。

  中國式分手

  說:“大抵我們還沒有結婚,所以不能跟上潮流弄個’中國式離婚’。但是分手的情形亦符合我國的國情,考慮已久,咱分就分個不崇洋媚外,純正中國特色。

  男人,難人啊!為了爭奪那有限的’女友資源’,頭破血流,爭分奪秒;再加上目前日盛的’陰盛陽衰’趨勢,找到一個伴兒容易嘛……

  不容易!所以分手後,彷彿突然被重新插上了獨身的標籤,在茫茫人海中再度尋找買主,人家自然是搶手貨,咱就落得個’人比黃花瘦’,光挺個肚子有啥用,都想找個’年輕貌美女大款’,這麼多定語,沒你的份啊!倒是’成熟穩重男大款’比比皆是,供求關係決定一切,市場經濟不相信眼淚,結婚也好,男女朋友也好,分手的事,大抵是如此的。”

  分手了就別再來找我

  他又說:“其實未婚分手的痛苦遠比已婚離婚痛得多。

  女人說:離婚的男人,歷經了滄桑,是那些逃離帥哥時代後的理智MM的第一需要,所以離婚彷彿是在釣大魚之前的打窩,投入比產出好啊!分手的男人就不同了,不落下個花花腸子、喜新厭舊、幼稚玩世的頭銜你就謝天謝地吧!不管是因為誰的原因,你終歸是沒有得到就已經失去,徹底定性為失敗者。傷心的眼淚、夢中的邂逅、望眼欲穿的凝望……那是十七八歲小女生才做的事情。分手後再來找我,只能說明你自虐,一遍又一遍地讓我以各種心情語態表情證明你已經失敗,何苦呢?”

 我心依舊

  他還說:“還沒有結婚,所以不能算’濤聲依舊,登上你的客船’。你的小船早早變成了快艇,那我也不甘心。”

  你絕情我浪漫,你理性我感性,你成功我失敗,可是難道你沒有看到我一直在努力嘛!一日夫妻百日恩,一朝情侶百日思;買賣不成仁義在嘛!其實我要是真的收放自如,也說明我心裡不是對你真心啊,是不?再者,這麼久以來的感情豈能說沒就沒,你要給我時間,這個時間是永遠,即便我們之間沒有愛情,友情總可以吧,以後我再次失戀的時候也好找個說話的人啊!

  舊情復燃

  他最後說:“大抵我們還沒有結婚,所以不能跟上潮流弄個’覆水難收’。但是請讓我保留舊情復燃的信念,這是男人心底最薄弱的防線,幾乎對你不起作用。”

  也許這也叫人脈吧!也許我們成為了朋友,生意上或許有來往;朋友圈子有交融;手機MSN上有聯繫;情感思緒上有懷舊,精神和肉體上……

  畢竟我們有基礎啊,這平地造房怎麼也比不上大樓加高快。朋友婚宴上你我的邂逅、聖誕節酒吧里你我的巧遇、五一長假旅遊勝地你我的默契……也許就這樣,我們背靠背走著,本想離對方越來越遠,但地球是圓的,走了一圈,還是撞到了一起,異口同聲地說:還是覺得你最好。那我們還等什麼,趕緊開始戀愛唄!但一切一切的前提是:我們是朋友,還有見面說話聯繫的可能。”

  大結局

  受到朋友的教導後,不禁感到情感道路的坎坷,急忙找來手機發了一條短信給我剛飛走的女友:分手了我們還是朋友嘛?

  不久,回复短信即至: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斬釘截鐵之勢回答:“不,拜拜!”

  咣當一聲,我和手機各自奔向兩個方向:我向下倒地,它向上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