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並不喜歡買醉的女人

  現代社會,“對酒當歌”已不再是男人的專利,經常有女性通過顯示自己的酒量來吸引男性的關注。但是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成癮行為心理研究》上的研究發現,男人並不欣賞那些“買醉”的女人。

  研究對來自美國兩所大學的3616名大學生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女性高估了男性對女性喝酒的承受能力。按傳統觀點來看,男人比女人能喝。

  但是領導這一研究的心理學教授JosephLaBrie博士認為:女人在最近幾十年已經變得越來越能喝。很多女人相信多飲酒會增加性的吸引力,更討男人喜歡,不過這卻是個天大的錯覺。

  研究人員邀請18~25歲的大學生參與在線調查,這些學生分別來自洛杉磯的一所教會大學和華盛頓大學。

  女大學生被要求回答如下一系列問題:在一個特定的事件中,比如朋友聚會、慶祝宴會等,男生希望女伴適當的飲酒量和能接受女生最多的飲酒量?作為一個女生,與普通男性朋友出席某個活動、與男生單獨約會以及為增加對男生性的吸引力,她應該喝多少酒合適?

  而對男性大學生,則詢問了他們的真實偏好,以作為女性估計值的對照。

  研究者還要求女大學生估計,在一個特定的星期或者月中,比如3月,她們平均飲酒的量。同時還要估計在某個特定的星期,整個學校女生平均的飲酒量。

  結果發現,71%的女大學生高估了男大學生對於聚會中女生飲酒的真實偏好。女生的平均估計值超過了男生真實偏好的1.5倍。

  26%的女大學生認為男性希望自己的女朋友能喝5瓶以上啤酒,16%的女大學生認為能喝的女人對男人更有性吸引力。她們的估計值都超過了男性真實偏好的兩倍。同時研究人員還發現那些高估男性偏好的女性都有過“豪飲”的經歷。

  正如LaBrie博士所說的,男性和女性在飲酒這個問題上存在巨大而危險的差異。儘管並不是所有的女性都簡單地通過豪飲吸引男人的注意,但這確實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解釋為什麼近些年女人的酒量越來越大。

  也許很多女性會覺得,女人喝酒不算什麼,也許還是一種優雅與魅力的表現。不過,還是勸那些貪多逞強的女性,豪飲並不能讓你在男性心中更有地位,卻有可能是危險和麻煩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