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該花多少時間陪女人?

  作為一個長期關注婚姻情感的男人,很多讀者在看了我的情感文章之後,會不約而合地提出疑問:“你這麼了解女人,不知道現實生活中你做得怎麼樣?你的妻子一定很幸福吧?”

  說實在的,每當面對此種提問我都會心存愧意,幾乎每天我都在對別人的婚姻情感問題進行說教式的“教育”,而自己卻並沒有真正把婚姻問題處理得最好,妻子每天不停地盡快碌著,我哪怕給她搭把手的時間和心思都沒有。

  那天,妻子發著高燒還在為即將開學的女兒準備著各種生活及學習用品,喊我搭把手我卻連一句迴聲都沒有,儘管這其中可能是我太專心了沒有聽見,但終究還是把妻子連年來積壓的怨氣給激發出來了,她極其氣憤地奪下我手中的鼠標,委屈地流著眼淚:“孩子和家務並不是哪一個人的事情?你看這兩年來你都管過什麼了?每天都守在電腦邊上’教育’別人,而你自己做得怎麼樣?你一天到晚地忙,上班時間工作忙,下班時間和網友交流忙,可不知道你每天有多少時間留給了我?”

  是啊,和妻子結婚這麼多年來,她一路陪伴著我在人生的路上前行,我的事業有了進步和起色,而不知不覺中卻忽視了她的感受,雖然賺的錢多了,但陪伴她的時間真的是太少了,長此以往,婚姻必定亮紅燈。

  於是,最近我對自己進行了三次“警示”,並且希望通過鬧鐘提醒的方式堅持每天為妻子分擔一點家務。每到週末的時候,妻子總會要求我陪她去外面逛逛,或者是一起回回丈母娘家。

  其實,我完全知道妻子委屈的癥結所在。她的委屈並不是因為我對她不夠好,更不是因為我對家庭沒有責任心,而是因為我真的沒有留多少時間好好陪她,有時候哪怕是一句虛情假意的問候,這或許就是我對她和婚姻的一種懈怠吧!

  一個男人不管內心有多麼細膩,但終究還是粗心的動物。原本總以為只要好好地工作,多賺點錢讓妻子和孩子改善生活質量,讓她們能買上漂亮的衣服和吃上健康美味的食物就是男人最大的職責。但顯然女人們並不是這樣想的,她們希望有點滴的幸福,希望有一個男人可以認真地和她進行交流,聽聽她對生活的嘮叨和憧憬……或許對她們來說,這些遠比男人賺好多的錢更有意義。

  但現實中沒有幾個男人能了解女人的此種風情,心想我整天累死累活地忙著,還不全都是為了你和這個家,可回來你還要讓我聽那些沒完沒了的嘮叨,這種日子簡直就是慢性自殺。

  於是,便有了男人和女人的誤會,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形成婚姻的危機。但所幸的是,我並沒有到那種瘋狂的程度,我完全能理解妻子的心理需求,其實她的要求並不高,只希望我能在工作和忙碌之餘,抽出一丁點時間陪陪她,陪她聊聊天,適度分擔些家務,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能給出一點建議,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