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時間會治愈失戀的痛

  一段真正深深付出了真感情的戀愛,一段被對方無情的放棄,被迫分手後,那種失戀帶來的心傷,總是如同一把利刃剜心,痛的讓人無法呼吸,好多時候甚至因為一句為什麼得不到答案,而把自己逼的走途無路,然後自暴自棄,被沮喪和消沉衝擊的不成人樣。

  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不管多痛的心傷,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癒合,事實證明時間也是可以讓人淡忘一些東西的,其實好多事好多人,只要你處理得當,就會隨著時間推移,慢慢淡忘,失戀也一樣,只要你願意放下,失戀的傷痛也會隨著時間而漸漸淡漠。為什麼說時間會治愈失戀的痛呢?或是說要怎麼用時間來治好失戀的傷痛呢?

  第一:用時間學會放下。

  心傷不是刀傷,之所以痛,是自己放不下,就像有的人用帶刺的玫瑰比喻愛情一樣,你手抓的愈加緊,刺扎的就愈加深,失戀的利刃就是一把固定態的刀,或許是有人推了你一把,讓你撞了上去,但若是你不鑽牛角尖往前衝,受了傷,感覺到了疼,知道後退,想到了鬆手,就能慢慢退出來了,當然這需要時間,不能急於求成,因為太著急,反而會被迴力傷到。

  第二:用時間調整心態。

  無法從失戀裡走出來的人,好多都是被自己的鑽牛角尖的心態困住了,好多人總會想不通一句為什麼,其實真沒為什麼,相愛就因為彼此看對了眼一個理由,而分手卻是一萬個理由都不夠,但其實也就一個理由,不愛了,愛不需要理由,不愛也不需要理由,所以只要你懂這個道理,再用時間適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被自己的想不通逼到死角,就能漸漸走出失戀的陰影了。

 第三:敞開心扉。

  好多人一旦失戀,就再也走不出來,一般都是把自己緊緊關在了自己的世界,不願敞開心扉,害怕讓人看到了自己的傷,其實這樣是不好的,就像一道外在的傷口一樣,你捂得太嚴實,反而不利於傷口的癒合,所以失戀後,不妨找那麼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訴說一下,讓他們聽你說完你的痛,心裡的傷痛,往往都是可以在你的訴說中,隨著時間偷偷癒合的。

 第四:將心思積極投入生活中。

  失戀後如何走出失落?失戀後,好多人都會沮喪、消沉,甚至不願工作,其實這是很不好的,當然失戀後,一開始那種痛,也許真讓人頹廢到沒有心情工作,不願與人交流,甚至不願出門,或許就像躲著痛痛快快哭一場,或是睡一覺,這沒什麼不對,也是可以有的,不過哭完,睡完,你就該去工作了,而且是全身心的工作,忙碌的工作總是讓人心無旁騖,下班記得不要忘了犒勞自己的辛苦,約上幾個朋友,或是同事出去吃個晚餐,小喝一杯,記得盡量避開能讓自己記到失戀的地方,工作完,吃完喝完,回家別忘了找個好劇看看,或是聽幾首能起到催眠作用的歌也是不錯的,這樣的忙碌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把失戀的事丟到一邊。

  失戀後做到以上幾點,那種心痛就不再那麼可怕,也許不出太久的時間,你就可以完全從失戀的陰影裡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