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都“愛”壞女人是真的麼

  從古到今,大凡男人十有八九都是好色之徒,所謂的“食色性也”也就給上下五千年的“君子”一個放肆的正當理由。沒有一個男人不喜歡女人,可是究竟什麼樣的女人才是男人眼中最完美的女人呢?對於這個問題不僅女人們想法不一,就連男子也也是各持觀點,爭論不休。的確!每個人心目中的尺度和標準不同,衡量起來自然有諸多困難,然而再怎麼因人而異,其中也不乏一些具有共性的東西。一起來研究一下男人都“愛”壞女人是不是真的。

  《甜蜜蜜》裡有一句台詞,是黎明對張曼玉說的,當時聽了,心有戚戚。在那部電影裡,張曼玉絕對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好女人,她“騙”著黎明為自己乾了很多事,甚至“賺”他的血汗錢,但黎明卻一直傻乎乎,為她鞍前馬後,對她有求必應。

  然後有一天,兩人說到誰佔了誰的便宜,黎明說:“我倆還是你討我的便宜多一些。”張曼玉很驚訝,她以前一直以為黎明缺心眼算不過賬是白白被自己利用呢。然後黎明接著說:“我在香港只有你一個朋友,如果我不讓你討便宜,你就不會再理我,那樣,我在這裡,就連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也就是說,黎明心裡什麼都清楚,他知道她利用了他對她的感情,但他寧肯被她利用,也不願意失去她。他在香港,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男人,連白手起家都談不上,每天掙扎在貧困線上。如果再連點便宜都肯不讓女人佔,哪裡還有女人願意跟他在一起呢?

  按照我們正常的理智,我們會說黎明不應該愛上張曼玉這樣的女人,因為她功利、物質、善於利用男人,至少她不如黎明的未婚妻“小婷”可愛———小婷又年輕又純潔又漂亮又溫柔,黎明千辛萬苦把她從大陸接到香港,兩人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直接就可以照著“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康莊大道穩步向前了,可黎明怎麼就非放不下張曼玉呢?放著跟小婷的踏實日子不過,何苦要天涯海角地折騰自己呢?

  我年輕的時候,總是不明白一件事情,為什麼一個大多數女人都覺得很庸俗很低級很無聊甚至有點心術不正的同胞,竟然會有男人愛,而且那個男人往往還很優秀!那個時候,自己會傻到在心裡替那個男人哀嘆,覺得他可憐,好好的一個男人,被女人給騙了。

  現在想想,即使是騙,他也是心知肚明的,他喜歡她,所以願意被她騙,如此而已。甚至,很多男人會覺得,啊,這個女人願意這樣騙我,說明她肯為我花心思,於是甜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