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愛情:察言觀色最重要

  俗話說:“出門看天氣,進門看臉色。”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們要學會察言觀色。人類的言語主要分兩種:語言和非語言兩種。語言主要由文字信息構成,而非語言主要由一些表情,動作、神態等組成。而察言觀色主要就是看對方的非語言信息。挽救愛情時,察言觀色是一項很重要的基本功。

 第一,人類的非語言常常不會騙人。

  語言常常可以作假,但是非語言卻做不了假。例如在挽救愛情時,對方可能會為了面子,故意不理你。而且還說出諸如:再也不想見到你類似的話。而當我們去觀察對方的表情時,對方並不是很憤怒。眼神裡似乎對自己還有一絲期待,明顯可以看出,她並沒有一定要決裂的意思,似乎還留有餘地。這時候我們捕捉到這些信息時,我們一定不要放棄,要努力去爭取她。也許當我們不管她說什麼,把她強吻入懷時,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就會升溫。

  第二,我們可以通過察言觀色知道對方對自己的反應。

  當兩個人的愛情面對危機需要挽回時,兩個人之間的語言交流渠道往往也會受到限制。經常出現的狀態就是:你喋喋不休的跟她說很多你的真心話,可是她卻一聲不吭。你叫她,她也不理你。她就把你的話當耳邊風。當我們不能通過對方的語言感知到對方對自己的反應時,我們就需要學會察言觀色,理解對方的非語言信息。例如,當你跟她說話,她雖然一聲不吭,但是她卻在認真的聽,時不時看你的眼睛,那說明你說的話她還是很感興趣的。你可以繼續說相關的話題。倘若你一直喋喋不休,你看到她的表情越來越難看,甚至有要崩潰的感覺,那麼這樣的話題你最好就不要再講了,那隻會讓她越來越厭惡你。所以挽救愛情時,需要學會察言觀色,這樣也會知道自己採取怎樣的行動對方能夠接受。

  第三,察言觀色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對方。

  如果我們能夠通過對方的表情姿態,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這對於兩個人的感情有促進作用。例如我們看到對方很勞累,很疲憊。我們跟對方說:“我陪你休息一會吧。”相信對方一定會覺得你很懂她。當你看出她有點乾燥,有點渴的感覺,你給她遞上一杯水,她內心肯定覺得暖暖的。當你發覺她​​很虛弱,你勇敢上去抱抱她,她的心肯定會融化。

  在挽救愛情時,學會察言觀色,這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這會使挽回的道路順暢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