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克服男性更年期心理障礙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在更年期的時候心理上都容易出現這樣那樣的狀況。一般女性的表現比較顯著,但在這裡要提醒的是很多男性在進入更年期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一些心理障礙。那麼具體都有哪些呢?該怎樣克服呢?

 男性更年期心理障礙的表現

  男性更年期心理障礙主要是與睾丸分泌睾酮的下降有關。

  更年期男性會出現不明原因的情緒變化或性格異常,以及伴隨植物神經紊亂症狀,如果有此類情況一定要注意加以調節,以期順利地度過更年期。其中,男性更年期心理障礙表現的尤為突出,如精神緊張、喜怒無常、胡思亂想、缺乏信任感等。

  專家建議要想克服男性更年期心理障礙,首先要正確認識男性更年期,對男性更年期所引起的精神心理變化應有所準備、積極調理。

  1、做到生活規律,避免過分緊張和過度勞累。

  2、注意保持平靜心態,保持精神愉快,樂觀豁達,不要對瑣事斤斤計較。

  3、抽出時間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和體育鍛煉,以幫助改善情緒。

  另外,如果男性更年期精神障礙的症狀嚴重,可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調節與改善神經營養的藥物。如果由於精神障礙而引起的失眠、心悸等症狀明顯,可短期服用鎮靜催眠藥物以緩解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