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擺脫職場臭氣筒的壞名聲

  莫名其妙心情就壞了,而且容易發脾氣,這可能是上班族們都會有經歷的事情,而處理這種憤怒的時候,人們的表現也往往不同,有人會找個途徑發洩,有人則選擇壓抑這種憤怒的感覺對於自己在職場中難以控制的臭脾氣,感到憤怒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為你支招!

  你為什麼會脾氣暴躁,變成“臭氣筒”,應該如何控制呢?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造成你脾氣暴躁,變成“臭氣筒”的根源。只有在知道原因的情況下,治療“病症”才會找到更加合理的方案。有些人,可能在平時的生活中脾氣並不壞,但到了職場上卻經常感到脾氣暴躁,感到憤怒,甚至是無法排解自己的憤怒。然而,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看看你是哪種情況。

  1、不滿現狀,不喜歡這份工作

  小提示:放棄這份工作會讓你幸福嗎?

  沒有工作的人為了尋得一份工作忙裡忙外,而有工作的卻因為厭惡職場,深陷苦海難抽身的也不在少數。有人因找不到工作苦惱不已,有人卻因為有工作痛苦不堪。若這份工作是你痛苦的根源,辭職走人又有何難?

  但是,辭職了,放棄這份工作真地會讓你幸福嗎?這個問題很值得大家去深思。

  建議是,我們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對這份工作產生喜歡的情緒或者是如何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面。不要把自己的痛苦轉移到“因為這份工作是我不喜歡的”這個原因上面。而是,應該努力消除痛苦,然後努力修心養性。

  2、和某些人合不來,在原則問題上跟你起衝突

  小提示: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你的原則在別人看來也許是不可理喻的。

  你為什麼會生氣呢?一定是有這麼一個人,他的言行讓你忍無可忍,覺得他觸犯了你的底線。那麼,你有沒有想過,這些言行是不是引起了所有人的憤怒呢?不盡然。有人難以接受,有人則毫無感覺。若只是考慮你自己的立場,他的言行的確可憎。

  舉個例子,當猶太教徒針對某些問題發表見解時,同為猶太教徒的伙伴們深信不疑,但旁邊的基督教徒朋友們聽了可能就不太爽快了。總統宣布的某些政策,有些地區的人們對此連連搖頭,有些地區的人們則拍手稱好。

  所以,並不是某個人的言行引發了你的憤怒,而是現對於你的立場來說讓你產生了錯覺。也就是說,不是他令你發火了,而是你聞其言觀其行後自己生了怒火。而生氣是因為你認為“我對他錯”,所以生氣其實是在你過於執著於自己的見解或價值觀時產生的反應。

  我的建議是,想不生氣,將“我才是對的”這一想法放下就可以了。世間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你的原則在別人看來也許是不可理喻的。在發火的時候要懂得自我反省:我又偏激了,我又認為只有自己才是對的了。這,就是一種修養。

  3、上司太可惡,對他感到失望的同時又希望他注意你

  小提示:那是別人的人生,你無權干涉,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劉女士,在一家外企當文員,今年30歲的她對如何與自己的女上司相處感到很苦惱,時常感到暴躁難安。她說,“公司女上司的情緒一天24變,做事毫無準則,隨性而為,從不顧及他人的感受,言辭刻薄。”但是真正讓她苦惱的是,“但是似乎更大的問題出在我身上。我一直希望她能認可我的能力,關注到我。我甚至不能忍受她關注其他同事。下班後看不到她,我也會想:’是啊,她也不過是沒眼力、終日徘徊的普通人罷了。反而是需要我去承認、去愛戴的可憐人啊!’這樣想著,我似乎能理解她的乖戾暴躁,但是一到公司見了她,我又不由自主地看她眼色行事,手忙腳亂中屢出失誤!然後情緒更加糟糕。”

  我們來分析劉女士的問題,首先是她認為她的上司有問題,並且認為想在這位上司面前表現的自己也不正常。事實上,她錯在認為上司是個有問題的人,其次也沒有必要顧慮上司的看法。那麼,該怎麼解決這劉女士的問題呢?

  首先,要摘掉有色眼鏡,要知道,不論這個人說出讓你難以忍受的話,做出讓你難以忍受的事,也只是一些言語和行為而已。

  事實上,你感到苦惱,感到憤怒,其實只是因為你正在用自己的價值觀衡量著別人的人生是否傾斜而已。這樣做的後果,不是她在折磨你,而是自己折磨自己。其實,無論她說什麼、做什麼,那都是她自己的人生,與你無關,你要意識到苦惱的、生氣的自己正在干涉著別人的人生。

  你的兒子都不能按照你的期望去成長,何況你的上司呢?

  其次,“要相信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存在,應該認真而專注地生活。”這種自尊意識反而會使得你尊重他人,理解並接受他人。

  認為自己的上司有問題,其實是因為糾結於“我希望”而得出的結論。用自己的想法判斷世界,這是一種傲慢心理。

  一個人有傲慢心理,那他最終也會走向其反面——卑微。就像痴迷於權利的人和鄙視權利的人,但是在遇到比自己更有權利的人時就會變得卑微一樣。

  實際上,任何事物都沒有優劣之分,產生優劣的條件是因為攀比。而卑微也正源於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