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是怎樣看待會吸煙的女人

  在現在的人群中,吸煙已經不在是男人的專利了,在我們的生活中女性吸煙已經逐漸成為了一種常態。但吸煙有害健康,對女性尤其如此,吞雲吐霧雖然是個人自由,但自己的健康也是要留意的。你的身邊有女性煙民嗎?各位男人又是怎樣看待會吸煙的女人呢?

  男性是怎樣看待會吸煙的女人

  女人抽煙無藉口

趙亮34歲市場策劃

  可能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我一點都不喜歡香煙,男人抽煙我會避而遠之,女人手裡擎支煙,我連走近她的興趣也沒有了。

  對於男人來說,你可以不喜歡抽煙,但有時不得不學會抽煙,因為男人要應酬,要菸酒不離手。很多人因此成了煙槍。女人就不一樣了,不會有人逼女人抽煙。她們為了什麼拾起已經被許多男人丟棄的香煙呢?我所知道的,一個為了看上去“有味道”,一個為了緩解孤獨寂寞。聽說有女人為了“男女平等”而抽煙,這不是在跟男人比得病的概率嗎,這理由不成立。

  男人抽煙可以體諒,女人抽煙好像沒有什麼藉口。女性畢竟承擔著與男性不同的社會角色,她們有生兒育女的責任,在沒有人逼你做傷害你自己身體的情況下,就像林憶蓮唱的那樣保持女人“獨有的天真”吧。

  香煙是手裡的一個道具

Kevin24歲公司職員

  我的兩個表姐都會抽煙,她們抽煙的時候帶著老上海女人的優雅。記得張曼玉在電影中模仿阮玲玉點煙、吸煙、吐煙的那一段,給了我女人抽煙極有感覺的印象。

  在我看來,細細長長的女士煙,點燃了,擱在手指間,就能讓人立即沉浸到一種淡淡憂傷的氛圍裡,香煙就是她們一個停留在手間的道具,煙霧隔絕了外面的空間,留下一點自我享受的空間。

  我不反對女人抽煙,但我反對女人抽煙上癮。我表姐曾經因為被男友拋棄而每天都要靠一包煙來維持,這樣的劑量太嚇人,我們極力阻止她少抽點。不能把香煙看得太重,它只是物,只是一個道具,生活的舞台需要道具的裝點,但不能讓它唱主角。

  吸煙不可上癮

阿木28歲廣告策劃

  女煙民老早就見過了,我奶奶就是其中一個,聽她說,舊社會很多女人都吸煙,她還抽過水煙呢。

  現在年紀大了,也就這麼一點愛好,為了孝敬她老人家,逢年過節我還會特地送兩條好煙過去給她抽。媽媽輩的女性好像抽煙的很少,可到了我們這一代,女煙民又漸漸地多了起來,我女朋友也可以算其中的一員。

  認識她的時候看到她抽煙,我是一堆朋友當中最沒有大驚小怪的,反而還和她聊起了我奶奶的故事。逐步了解了之後,我才知道,她其實很少抽煙,抽煙不外乎是兩種情況,一種是特別高興的時候,比如我和她認識的那次朋友聚會,因為無拘無束才稍微放肆一下。另一種是特別緊張的時候,比如晚上加班趕文章,又想不出好點子的時候,找根煙塞到嘴裡無非是緩解壓力而產生的下意識的舉動。所以,她的包里基本不帶煙,每個月抽的煙可以用一雙手數出來。

  對於她的這個習慣,我從來沒有表示過反對,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釋放方式,抽幾根煙也無傷大雅。雖然我也抽煙,其實我的情況和她差不多,也屬於抽得很少的那種。我們對對方的要求也相當一致,抽煙自由,但絕對不可以抽習慣、抽上癮,畢竟吞雲吐霧對健康很不利。況且,會抽煙是討了我奶奶的歡心,但我媽那一關她也要過呀。

  酒後才敢吐真言

林東25歲公司職員

  去年找工作時,我去了一家公司實習,第一天去就發現了異常情況,我的頂頭女主管竟然是個老煙槍。三十剛出頭的她右手食指的指甲明顯是黃黃的,菸齡肯定不短,我估摸著她一天至少抽一包。離她很遠都能聞到她身上散發的煙味,讓我頭暈得厲害。實習期間,我就像她的小秘書一樣成天在她身邊晃,碰上棘手的案子我抓耳撓腮,她卻在旁邊一根接一根地抽煙,我越發找不著北了。

  有一次我正好感冒,又被煙味包圍著,忍不住噴嚏不斷涕淚橫流,主管問我是不是討厭女人抽煙,我一邊擦鼻涕一邊趕緊搖頭,我哪敢挑她的毛病啊,再受不了也得受啊。

  那次,一件案子完成得很漂亮,主管請我們一干人出去撮一頓,接連被灌了幾杯酒,頭暈了,膽子也隨之大了起來。看到主管又點上了一支煙,我上前說了一句:“我很少看到女人抽煙,你先生不反對啊?”隨後說了些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後來其他人告訴我,那天我居然蹬鼻子上臉讓女主管少抽點煙,不僅影響形象,以後對生育下一代也不好云云,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估計那天主管也喝醉了,反正到我實習結束,她都沒有再提起這事,我臨走的時候,她還對我的表現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不過,我這實話說得可真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