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及調理心理性早洩

 早洩是男性性功能障礙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其病因十分複雜,會受到不同年齡、不同性格、不同健康狀況等因素的影響。需要指出的是,大多數早洩為心理性的,只有少數是由於器質性疾病引起。

  心理性早洩患者射精潛伏時間往往在正常範圍,一般患者是3—6min,甚至有些患者達到20min,患者主觀上認為自己早洩,與正常射精潛伏期早洩一樣,此類早洩不能算是真正的病理過程,通常隱藏著心理障礙或者與性伴侶的關係問題。所以,預防心理性早洩,首先學會自行調理。

心理性早洩的預防調理

  1.性生活是夫妻二人之間的事情,如果出現了早洩,妻子就是你最好的醫生,畢竟她最了解你,也最能幫助你,關鍵是你要及時和你的妻子交流,讓她了解你的處境和感受,共同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很多通過夫妻之間按摩來治療早洩的方法是很有效的。

  2.早洩會使妻子的性要求得不到滿足,所以早洩的男士會感到很內疚,如果連續出現幾次早洩,不少男士就會開始擔心自己的性能力。這種擔心對於性生活的影響非常大,常常會導致精神性陽痿。正如前面所說的那樣,幾次早洩並不說明你的性能力有問題,而是由於你沒有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這些問題是暫時的。

  3.早洩的男性多半會很焦慮,擔心自己是否會進一步發展為陽痿,甚至開始迴避性生活,每次性生活的時候都很擔心是否會發生早洩,而這些心理負擔恰恰是導致早洩的主要因素。幾次早洩並不代表著什麼,疲勞、過於興奮都能夠造成早洩,調理好自己的身體,大多數早洩是可以預防和避免的。

  4.很多年輕人一出現早洩就懷疑自己腎虛,於是就到處購買各種補藥,聽信江湖遊醫的鬼話,結果常常補得鼻孔出血,牙齦紅腫,出現“上火”現象。其實絕大多數年輕人甚麼都“不虛”,根本沒有必要進補,即便要進補,也要在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總之,如果男性朋友遭遇病理性的早洩,應該及早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而心理性早洩則可以通過上述的幾種方法進行預防調理,切勿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影響心理性早洩的調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