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何不贊自己妻子漂亮?

  眾所周知,喜歡漂亮女人是男人的天性。婚後的女人如果真的相信了男人的話,以為他們果真不會再在乎你的外貌了,從此不修邊幅,那可真是錯矣。因為這其中,只是男人的“丑妻”心理在作怪。

  許多結了婚的女人也許都會有這樣的感觸:不管你結婚前有多漂亮,婚後很難得再聽到丈夫的讚揚了。他會稱讚你賢惠,但卻很少會稱讚你漂亮。不單單如此,他甚至會打擊你:別整天弄得花枝招展的,一個成熟的女人在穿著上應該要大方得體。

  記得有本書上說:三十歲以前的女人容貌是父母給的,三十歲的以後的女人容貌是靠“養”出來的。“內養”的是氣質和內涵,“外養”的則是外在美。按理說,“內養”與“外養”應該相結合,更何況,天生麗姿也會難抵歲月的風霜。但是為什麼結了婚的男人並不喜歡自己的妻子在外在美上花許多的精力呢?難道真如他們所說的“即便是你美麗不再,我也不會嫌棄你”嗎

  眾所周知,喜歡漂亮女人是男人的天性。婚後的女人如果真的相信了男人的話,以為他們果真不會再在乎你的外貌了,從此不修邊幅,那可真是錯矣。因為這其中,只是男人的“丑妻”心理在作怪。

  “家有丑妻是個寶”,這句話在已婚的男人中間,已經是深入人心了。婚前的男人,就像一個獵手,總是希望捕到最好的獵物,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但一旦他把這件獵物帶回家後,他就會有一種危機感,並試圖把它的光芒掩飾起來,以求得個平淡是福。

  正因為如此,男人們對女人在化妝品、衣服鞋子上樂此不疲的支出總是頗有微詞。在男人們看來,一個結了婚還不能靜下心來相夫教子,過於注重穿著打扮的妻子,終究是不太符合賢妻良母的標準的。

  曾經有位女同學,就對我抱怨過,說她的丈夫似乎總是看她不順眼,她如果打扮得太青春時尚,他就會嘲諷她裝純。起初,她還以為自己是真的顯得不太成熟,在服飾盡量以職業套裝為主,事實上,她裝套裝遠不及她穿時裝好看。直到有一天,她看到丈夫單位有位同事的妻子深靴短裙,長帶斜包出席一次聚會,才發現原來四十多歲的女人原來也可以這樣穿,並且看起來很年輕,而她只不過剛過三十歲而已。她揪著丈夫的耳朵相問,丈夫只好如實相告:我是怕你太漂亮,讓我有壓力。

  因此也可以說,男人的“丑妻”心理實際上是為了給自己減壓。但是一個讓男人沒有任何壓力的女人,只會讓男人慢慢倦怠下來,逐漸失去愛的動力。敢於向男人的“丑妻”心理挑戰,他才會一刻不敢鬆懈地加大去愛你的籌碼。